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青征战亚青赛 > 正文

足协高层倾巢出动赴淄博 六大部门助阵亚青赛

2010年09月30日09:05东方体育日报顾晨
字号:T|T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在“反赌扫黑”风暴中,即将开幕的亚青赛成了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支由前国脚宿茂臻指挥的青年军,将成为国字号救赎行动的排头兵,能否杀出亚洲区,维护中国足球形象,至关重要。

昨天下午,足协方面公布了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国青队队员集训名单,这支由宿茂臻带领的国青队集训名单共有28人入选,其中北京国安有5名球员,山东鲁能和上海东亚各有4名球员,最年轻国脚武磊名列其中。目前国青队已经抵达淄博展开备战,最终的23人名单将在这28人中产生。

足协刚举行了2012年世界杯、2014年奥运会备战工作会议,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明确提出了各级国家队今明两年的具体任务。对于这支国青队,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杀入四强,进军世青赛。在各级国字号球队中,国青队也是第一支迎来考验的球队。宿茂臻表示:“打入世青赛是国青队的既定目标,我们自然会全力以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为了支援国青队的备战,足协方面绞尽脑汁。据记者了解,韦迪、于洪臣、林晓华等足协高层将悉数前往淄博,督战国青队的备战和比赛。当然,更加瞩目的将是首次在足球圈亮相的体育总局分管副局长蔡振华。除此以外,按照国管部最新提出的建立复合型团队的备战方案,足协六大部门的三十多位工作人员将先后奔赴淄博,作为国青队的备战团队。

支持力度几乎前所未有,根源还在于韦迪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观点——在反黑扫赌风暴中,如何尽快重建中国足球的形象?“有力出力,有人出人,全力以赴打好国字号的重要赛事,是中国足球界面临的重要任务。”韦迪的目的十分清楚,希望中国所有足球工作者和从业人员,“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做最大牺牲,帮助我们的国家队力争优异成绩。通过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尽快改变中国足球的社会形象。”

相关专题:

国青征战亚青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