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青征战亚青赛 > 正文

张稀哲领衔国安五小虎入选国青 已成第一大户

2010年09月30日07:32新京报张磊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青队名单。与国奥队没有一名国安球员的窘境相比,为国青队贡献了五名球员的国安队成为第一大户。此外,山东鲁能和上海东亚分别有四人入选。目前,国青队已经抵达淄博开始备战,最终的23人大名单将在比赛前产生。

本届国青队为1991年年龄段出生的球员,按照中国足协组建大国家队以及备战2014年南非世界杯的思路,该年龄段球员在2014年时已经23岁,至少有三至四人能够进入国家队。

在已经结束的几场热身赛中,国安队张稀哲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在之前进行的“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上,他就为球队多次进球。

在10月3日开始进行的亚青赛中,也是宿茂臻手下的主力得分手。对于宿茂臻来说,本届国青队的选材范围非常有限,全国同年龄段的球员中只有170人。“作为教练,我不想抱怨什么,所有选进队的孩子,都要让他们学有所得。”宿茂臻说。

国安为本届国青队贡献了5名球员,分别是马冲冲、雷腾龙、邹宇成、张稀哲、谭天澄,青少部官员杨璞表示:“这是我们国安真正搞足球的一个表现形式,在未来,我们的青少年培训体系会更加完善,也会有更多的球员进入各个级别的国家队。”被问及张稀哲是否具备进入国家队的实力时,杨璞说:“我觉得他只要按照现在的路子走下去,绝对没有问题。”

相关专题:

国青征战亚青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