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青征战亚青赛 > 正文

国青雪藏核心仍胜25分 范斌:这样赢日本很爽

2010年09月28日16:41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正在参加亚洲青年篮球锦标赛的中国队以84-59狂胜老对手日本队,取得了亚青赛上的六连胜。亚青赛官网评述了这支人气最高的篮球队,认为在雪藏了核心郭艾伦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他们距离冠军已经越来越近。

本次也门亚青赛,主力尽出的国青队目标不仅要赢得最后的冠军,还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完胜。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中国队均以巨大的优势战胜了菲律宾、叙利亚和沙特。而在进入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后,中国队同样没有遭遇任何困难,轻取伊拉克和东道主也门。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面对老对手日本时,主教练范斌居然雪藏了刚刚打完世锦赛的绝对核心郭艾伦。但同几场比赛一样,中国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虽然上半场仅以38-32领先6分,但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发力,单节打出28-7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局,最终以25分的优势大胜日本,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淘汰赛将对阵黎巴嫩。

可以说,虽然中国队没有派上郭艾伦,但全场比赛,中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牢牢压制了日本队。内线大将王哲林统治了全场比赛,他在内线疯狂轰下22分,还多次抢到了前场篮板,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在绝对核心没有出战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净胜主要对手25分,这足以说明了目前这支中国队的强大之处。队员们的出色自然也赢得了主教练范斌的赞赏。在日本队赛后的采访中,范斌表示:“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能够以这样赢日本队,让人感觉很爽,要知道日本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与中国队赢得比赛的轻松相比,日本队却要沮丧得多,他们不仅对结果沮丧,更是无奈于双方巨大的实力落差。事实上,前几个对手在与中国队交锋时,大都都早早投降,但日本队却打得非常顽强,最终大比分输球,也是迫于实力不济。日本队主教练在赛后说道:“我们并不想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但我们没有办法,所有球员都已经尽力了,但依然无法阻挡中国队的进攻。”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日本队仅列小组第四,他们不得不在淘汰赛中与韩国队死磕。(肖恩)

相关专题:

国青征战亚青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