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斯内德28射21不中亦非浪射王 他比C罗强在哪

2010年09月30日07:1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贝尼特斯有无论输赢,赛后第一时间要录像带研究的好习惯,大胜不莱梅让“西班牙跑堂”承认,“踢得漂亮,也赢了球”,复盘更必然为一射一传的斯内德“复活”叫好,已经激活了埃托奥、坎比亚索,如何用好前季欧冠功臣将是贝尼特斯的下一个必答题!

斯内德为何没了状态,既有“世界杯后遗症”的毒害,也受制于贝尼特斯的新战术。穆里尼奥力挺前弟子是金球奖头号热门,证据既是斯内德前季意甲、欧冠、世界杯均有出色发挥,但也往往意味着体能、精神的双重透支。荷兰人归队时间晚,错过了体能储备的关键时期,赛季初低迷当在情理之中。

“西班牙跑堂”入主力主高位逼抢,扶正坎比亚索为核心,“让坎比亚索更靠前,因为如果使用两名后腰,球队整体必然很靠后,三线间的距离容易拉得太开”,前提阿根廷人的位置,意味着斯内德的发挥空间受到影响,《米兰体育报》如此解释斯内德的低迷,“不是荷兰人不会传球,而是不知道要往哪里传”。

荷兰人低迷,还得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其经纪人曾向荷兰媒体爆料蓝黑军团没有为斯内德加薪续约,“国际米兰的态度让斯内德感觉很糟糕”,颇为巧合的是,与不莱梅一役前,英格兰媒体透露斯内德“不可能对曼联说不”,有没原因?“我是名对俱乐部忠诚的国际米兰球员,但未来会是啥我可不知道。”两次借媒体“挑事”,无非是向俱乐部施压,“该涨薪了啊”!

是不是该涨薪,还得球场上说了算,荷兰人本季4场联赛已有19脚射门,可惜仅4次中靶。欧冠效率更高,2场(对阵特温特、不莱梅)9脚射门3次射正已进账2球,但合计28次射门却足足脱靶21次,颇有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伊瓜因一较“欧洲浪射王”的嫌疑。

贝尼特斯确认坎比亚索为攻防核心,与阿根廷人同居中前场左侧的斯内德频频让位于坎比亚索,阿根廷人数次完成断、传一条龙的好戏,但荷兰人也逐渐觅得自己发挥的空间。斯内德第6分钟中路分球给库蒂尼奥,蓝黑军团由此找到客队转身慢的弱点,更以此为突破口,屡屡上演直塞单刀的好戏。库蒂尼奥第9分钟禁区前挑传,让斯内德禁区右肋觅得单刀良机,右脚停球之后随即大力劲射,可惜维泽的神勇让斯内德第一次努力落了空。

虽然荷兰人2次任意球都以放了高射炮结束,但埃托奥第34分钟回撤后的一次妙传,再次让斯内德觅得与维泽面对面的良机,荷兰人这次没发力反而以一记轻巧的挑射轻松入网,斯内德2场欧冠均有入球。埃托奥能完成效力国际米兰的首个帽子戏法,还得感谢斯内德的精准直传,猎豹的感谢方式也很怪异,抄起记者的相机给荷兰人来了一通猛拍。

斯内德全场64脚传球仅次于坎比亚索(69次),5次射门2次中靶、4次被对手侵犯均为全队最高,1次助攻、4次拦截很能说明荷兰人的状态。GOAL网站赛后为斯内德评出仅次于埃托奥(8.5)的7.5分,评价是“荷兰人今晚拿出最佳状态,让德国防线始终很头疼。不仅有进球,还有一次助攻”,《慢镜头》则为荷兰人评出低于埃托奥(10分)和坎比亚索(7分)的6.5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