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男队“变脸” 奥运三金王邹凯落选

2010年09月30日03:06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第42届体操世锦赛临近,国际体联官方网站也正式公布了各代表团参赛名单。不出所料,中国女队继续由江钰源、何可欣等北京奥运会冠军领衔,中国男队则意外“变脸”,北京奥运会三金得主邹凯(微博 博客)无缘大名单。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重新披挂上阵。

据国际体联已经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国体操女队由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黄秋爽、琳琳、杨伊琳(微博)和吴柳芳(替补)组成,多名北京奥运会冠军选手将继续挑起大梁。中国体操男队此番却不再依赖名将,除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是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外,其他六人均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滕海滨在雅典奥运会后的状态时好时坏,冯喆、严明勇、吕博、张成龙和郭伟阳(替补)都是近年涌现的新秀。

如果说久违赛场的肖钦落选尚可理解,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单杠、自由操和男团三枚金牌的邹凯无缘大名单则令人吃惊。邹凯的主管教练白远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邹凯计划中的调整年,邹凯目前状态也不够好。“其实邹凯知道不能参加世锦赛有一段时间了,刚开始情绪比较低落,经过教练组调整,现在邹凯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

邹凯的落选除了状态不佳外,和他“偏科”也有一定关系,为适应伦敦奥运会的533赛制,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团体阵容的选择更偏向全能型选手,而邹凯除了单杠和自由操外,其他项目均实力平平。虽然无缘本届世锦赛,但白远韶对弟子的实力很有信心,“从单项上来看,邹凯的实力还是最强的,我们的长远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