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队国庆长假兵发荷兰 邹凯落选情理之中

2010年09月29日10:1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10月3日,由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领衔的中国体操男队将从北京兵发荷兰鹿特丹,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第42届体操世界锦标赛。让人颇感诧异的是,在体操队近日公布的出征名单中并没有北京奥运会三冠王邹凯(微博 博客)的身影。

其实仔细分析起来,邹凯落选并不意外。中国体操队历来最看重代表着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团体金牌。北京奥运会邹凯虽然被委以重任,但他的入选完全是补缺,因为除了自由操和单杠,他的其它四个项目都不突出。

为了在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中成功卫冕,新奥运周期,随着杨威、黄旭、李小鹏等“钻石一代”相继退役,包括陈一冰、邹凯在内的所有一线主力全部由“一招鲜”向全能型发展。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陈一冰进步显著,他除了在吊环项目中继续保持着超强的竞争力,还分别在5月份的仙桃全国体操冠军赛和8月份的株州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获得个人全能第六和第五名。

反观邹凯,去年全运会之后他只参加了8月份的株州全锦赛一场比赛,而且没有参加全能,即便在自己的超强项自由操和单杠比赛中,也先后输给了山东的张成龙,无一登顶。体操男队在天津蓟县两次拉练中的内部测验,邹凯的表现也很一般。就像一位资深教练评价的那样,“动作规格、质量不高,勾、曲、分等小动作非常多。”

根据中国体操队世锦赛选拔办法,近一两年选手们参加的所有国内外比赛都有相应的积分,积分靠前者加上综合评定确定最终出征阵容。邹凯由于全运会之后只参加了一场比赛,积分自然不分高,加上目前竞技状态不佳,落选也在情理之中。

据悉,中国体操队将在国庆长假的第三天即10月3日兵发荷兰,代表中国男队出征的七位队员分别为:陈一冰、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郭伟阳(替补)。(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