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一定律助国米欧冠扬威 贝帅再败将创耻辱纪录

2010年09月29日03:5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定律助国米欧冠扬威 贝帅再败将创耻辱纪录

国米有一项神秘定律

腾讯体育讯 国米兵败罗马之后,根本来不及“消化”这场痛苦的失利,就不得不踏上更加惨烈的征程。接下来两战,一场比一场重要,对阵不莱梅事关欧冠出线,对阵尤文事关百年恩怨。好消息是,国米已经4年半没有过两连败了;坏消息则是,一旦贝尼特斯再败,那么他将书写国米的耻辱纪录。

众所周知,衡量一支球队是否具备冠军心态,往往不是看顺境中的表现,因为许多弱旅在顺风顺水的时候也能打出连胜来。真正的冠军球队,是那种失败之后知耻后勇,迅速止住颓势的球队。至少在过去4年半里,国米在这一点上做的很好,曼奇尼、穆里尼奥两位教练在长达四年半的时间里,从来没有过两连败。

数据统计显示,自2006年的2月8日、2月12日国米两连败(先后以1-2的比分败给佛罗伦萨、尤文图斯)以来,国米4年多的时间里,从来没有在各项赛事上取得两连败。总计算下来,国米过去4年各线合计输了35场球,但在输球后接下来一场比赛里,国米给出了25胜10平的回应。

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简单。06-07赛季,国米在意大利杯里客场2-6惨败于罗马,但几天后就能回到联赛4-3力克拉齐奥,总算挽回面子。07-08赛季,国米在欧冠赛事里主场0-1败给利物浦,赛后闹出了“曼奇尼辞职事件”,球队一度陷入内乱之中,但回到联赛还要去争夺冠军。即便如此,国米依然客场战平桑普,抢回1分,这1分成为那个赛季国米联赛夺冠的关键分。这些成绩,多是曼奇尼时期取得。

在穆里尼奥时代,国米这种特点被延续并被发扬广大。说来也巧,穆里尼奥来到国米后,遭遇的第一个信任危机,恰好也碰上了不莱梅。08年9月28日,国米在联赛的米兰德比战里0-1败给安切洛蒂的AC米兰,小罗打入唯一一球。这也是穆里尼奥在国米的首场失利。3天后,国米也是在欧冠碰上不莱梅,穆里尼奥的球队1-1战平,总算止住了下滑颓势,夺回了一分。最终那个赛季,国米正是领先第3名1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涉险出线,这1分太关键了。

上个赛季,国米夺取三冠王,其中很多场重要的胜利,都是在输球之后实现的。例如,国米欧冠出线的关键战(小组赛末轮2-0击败喀山),就是在联赛里1-2败于尤文之后实现的。同样,国米先是在联赛里1-3败给卡塔尼亚,随后全队前往客场挑战切尔西,穆里尼奥的球队给出积极的回应,客场1-0击败蓝军,从而力克强敌晋级八强,一举扫除了欧冠心魔。

在曼奇尼、穆里尼奥两位主帅治下,在长达4年半的时间里,国际米兰从来没有取得过两连败。甚至可以说,国米这些年来,靠的就是在逆境中迅速振作的能力,才能够有所成就。但必须指出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贝尼特斯还没有证明自己也能率领国米打出这样的强悍心理素质。贝尼特斯能否延续国米的势头,还要取决于本周中的比赛。

无论如何,国米兵败罗马已经成为过去,蓝黑军团没有时间去懊恼悔恨,只能全力以赴的迎战后面的比赛。对阵不莱梅的战役一旦再败,不但国米小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不但意甲德甲的争锋会形势更加恶化,而贝尼特斯也将书写耻辱纪录——他将成为4年半以来,第一个率领国米实现两连败的教练。届时,国米新帅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媒体届时必然会说:贝尼特斯拿什么去和穆里尼奥竞争,即使比起曼奇尼……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