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 正文

济南时报:凭啥可以金牌换学历?

2010年09月28日16:3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质疑运动员凭啥可金牌换学历

在体育圈内,像亚萍这种从清华大学本科读到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的运动员少之又少,而这也正是邓亚萍在退役之后成功转型的重要条件。而李宁成为一代体育商界领袖与其在北京大学苦学历史和法律有直接关系。不过,像邓亚萍和李宁这种通过自身努力拿到货真价实学历的成功案例在中国体坛并不具有普遍性。而这也正是外界向“金牌换学历”的学术潜规则发出质疑的原因所在。

“就拿刘国正去年被上海交大劝退一事为例,他竟然先后被河北师大、上海交大、北京邮电大学、北体大4所大学录取,早已从本科生‘读’到了研究生。”昨天,某高校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个事听起来好笑,但却反映了目前体育明星上大学的随意性,也让人看到了教育界本身的危机。我想,这很可能是多所高校纷纷拒绝给奥运冠军继续开‘绿灯’的直接原因。如果继续对奥运冠军这种‘走秀’似的读书方式听之任之,毁的不仅是运动员本身,更是学校的名声。说得严重一点,运动员退学不是体育界的耻辱,而是教育界的耻辱,因为我们的教育界、学术界可以常年容忍这一现象发生和蔓延,说明内部已然发生病变。”

相关专题: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