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 正文

济南时报:凭啥可以金牌换学历?

2010年09月28日16:3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决“体教结合”才是根本出路

一方面是众多高校面临着“金牌换学历”的潜规则质疑;另一方面是运动员必须要有一纸文凭作为日后退役转行的“敲门砖”。难道说,在两者之间真的无法建起一条共赢之路?“解决的办法不是没有,事实上这个办法可以说是老生常谈,那就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体教结合。”沈阳体育学院的一位资深教育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体育是一项技能运动,学历教育则侧重内在素质的提升。表面上看运动成绩与学历高低无联系,但事实上文化教育水平的提高不但可以提升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而且能够让运动员的训练更科学、更有效率,从而在比赛中赛出好成绩。当然,要想真正落实体教结合的运动员培养模式,首先就要改变传统意义上那种封闭体制与学校教育严重分离的训练体系。而是让运动员也回归学校,在普通教育中培养学生的体育特长,让学生们在继续学业的同时还能发挥运动潜能。”

正如社会体育学专家元镇所言,“冠军班是高校的一种自杀行为,开设这样的班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运动员再教育和再就业问题。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也要通过正规的考试才能攻读硕士学位,高校免试招收世界冠军是一种自贬身价的行为,应从体制入手,大力发展学校体育。”

相关专题: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