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世界旅游日迎亚运花车开启 41辆花车华丽上路

2010年09月26日15: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9月26日电(莫非 肖静)作为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华彩揭幕,2010世界旅游日迎亚运花车嘉年华活动26日上午在广州流花展馆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多国贵宾、广东省领导以及广州市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数百名演员和数千群众现场助阵,热闹非凡,盛况空前。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欢聚一堂”的欢乐氛围中拉开帷幕,中原秧歌、藏族舞蹈齐登场,具有典型广东风采的岭南舞狮、振奋人心的大鼓、嘹亮庄重的军乐,让现场观众逐渐沸腾起来,营造出一片隆重喜庆的气氛。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温兰子指出,本次花车嘉年华活动,将世界旅游日和迎接广州亚运的主题巧妙结合,有利于进一步展现各地旅游文化风情、推介各地旅游文化产品、促进亚洲各地旅游文化的交流合作,同时对宣传世界旅游日“旅游与生物多样性”主题、宣扬“爱地球、爱旅游”理念和宣传广州亚运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仪式的各国旅游部贵宾和广东省、广州市领导共同拨杠启动花车嘉年华,来自亚组委,国际友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新疆、西藏、云南、海南、福建等省区,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的41辆花车在鼓乐声中缓缓出发,沿流花路、人民北路、环市路行进,开始了本届花车巡游。

据悉,本次花车嘉年华活动将在26日至28日上午10:00和下午20:00进行花车巡游,巡游路线为:流花展览中心→流花路→人民北路→环市路→大北立交→环市中路→区庄立交→环市东路→天河立交→环市东路→区庄立交→环市中路→大北立交→解放北路→流花路→流花展览中心。除了巡游以外的时间,花车在流花馆前广场公开展览。

约旦经济特区首席执行官Mr.Mohammed Saqer(默罕默德·萨科)、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顾问Mr.Korkij Danchaivichit、越南旅游总局局长Mr.Nguyen Van Tuan等国外贵宾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等省外贵宾,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鉴燎,以及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旅游局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