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主动承担亚运领袖角色 欢迎三位旧将回归

2010年09月26日10:56腾讯体育青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男篮自世锦赛之后稍作休整就开始备战亚运会,目前全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内进行训练。结束世锦赛之后,中国男篮在2010年的任务就剩下亚运会了,而这也是中国男篮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

老将王治郅谨慎地说,“亚运会不比世锦赛,这对我们来说不能有任何闪失,争取把今年的比赛任务圆满完成。”中国队是卫冕冠军,四年前中国队依靠王治郅和易建联这对核心赢得了冠军,在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卡塔尔。四年之后,大郅老了四岁,易建联备战NBA缺席比赛,少了世锦赛上场均得20+10的阿联华德和这支国家队靠什么来夺冠。

大郅首先表示愿意承担更多责任,“亚运会我肯定会打更长时间,阿联不在,我要承担更多进攻义务,也会更偏重于内线。”王治郅在世锦赛上,场均23分钟内得到13分4个篮板,命中率为50%,三分球命中率为45%为全队最高,老将依旧保持高效的进攻。无疑,在亚运会上王治郅还将是邓华德最依赖的球员。

中国队还迎来数位老将的回归,唐正东,朱芳雨和张庆鹏三人重新回到国家队,在攻防两端三人都能发挥重要作用。对于旧队友,王治郅说,“这三位球员都非常出色,目前状态也很好,他们回归必将提升整个球队。唐正东能弥补阿联的缺席,而朱芳雨在外线攻击能力很强。”

为了备战亚运会,张兆旭没有在秋季注册,他将缺席伯克利大学秋季的NCAA联赛,张兆旭也将在近日返回北京和国家队会合。有了张兆旭,以及回归的唐正东,大致可以弥补阿联缺席的漏洞。

国庆之后,中国男篮逐渐迎来热身赛,从十月八日开始,中国男篮将与劲旅巴西男篮进行三场热身赛。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夫人是巴西人,这几场热身赛对邓华德来说特别有意思,他夫人将会到现场观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