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中国队或缺席亚运卡巴迪赛 总局称不熟悉规则

字号:T|T

据来自亚奥理事会的消息,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东道主中国队将不参加卡巴迪的比赛。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公冶民表示,卡巴迪在中国还不太为人所知。发展中遇到的阻碍主要是因为没有老师,没有教练,不了解这个项目的文化,也不熟悉游戏规则。公冶民说:“亚洲卡巴迪联合会想在中国推广卡巴迪运动,而中国也有计划在一些中学和大学开展这一项目,但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我们从未举办过卡巴迪比赛。”今年广州亚运会上,卡巴迪项目设有男、女两枚金牌。而中国队的缺席反映了国人对该项目还没有足够的兴趣。对此,亚洲业余卡巴迪联合会技术主任普拉赛德·劳感到遗憾。这位来自印度的亚运会卡巴迪项目技术代表说:“目前中国部分农村地区能见到一项类似的运动,但并不是卡巴迪的形式。跟印度一样,中国人口众多,这一类游戏对老百姓应有吸引力,因为活动起来不需要昂贵的器材,可直接在草地或沙地上玩。”

普拉赛德·劳对卡巴迪在中国的发展很乐观。他说:“我相信中国队一定会参加未来亚运会的卡巴迪比赛,也许在巴基斯坦举行的下届亚锦赛上就能见到他们。”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