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魔咒罩鲁能仅一欣慰 伊万神来之笔毁血性亚泰

2010年09月25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咒罩鲁能仅一欣慰 伊万神来之笔毁血性亚泰

伊万换人奇兵起效(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自亚泰升上中超以来,他们便保持着一项骄人的记录,鲁能从未曾在客场获胜,而本场比赛亦没有例外,尽管郑铮在比赛进入尾声阶段扳平了比分,但依然未能改写5年客场不胜的尴尬局面。

本场可谓是荣誉之战,鲁能作为领头羊很想改写长春未曾一胜的尴尬,而亚泰方面则是争一口气,尽管位列中游,但依旧不想当鲁能夺冠的垫脚石,于是这场比赛成了耐力的角逐赛,长春主场作战气势汹汹,鲁能则打的不急不躁,虽然率先丢球,但并没有慌乱,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

鲁能自06年客场不胜长春并不是没有道理的,高洪波和李树斌时期,长春最擅长的就是稳守反击,而鲁能后防线偏慢一直是痼疾,因此往往一次反击就取得显著的成效,而鲁能则需要经过耐心、细心的倒脚、配合才或可觅得破门良机。

本场比赛中,长春有两个人表现非常出色,一个是杜震宇,一个是张文钊。长春前面虽然只有克劳迪内顶在前面,但是杜震宇和张文钊扮演的是边锋的角色,鲁能的两个边卫喜欢插上助攻,往往留下空档,这也给了杜震宇和张文钊发挥的空间,一旦形成反击之势,杜震宇和张文钊就会相互呼应,纷纷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击鲁能的防线。

全场比赛中张文钊有两个镜头让人记忆犹新,一个是在上半场的23分钟,长春亚泰反击,球传的有些大,但是张文钊却奋不顾身的追去,在底线附近险些把球救回来,而下半场第70分钟,他和卡洛斯拼速度,张文钊的速度非常快,在强行过人之后,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虽然被杨程封堵,但伊万的心里恐怕很不是滋味。

当然,鲁能全场并不是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亚泰尽管反击犀利,鲁能却有自己的克敌招数,即便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前面的韩鹏(微博 博客)却体现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往往亚泰需要两名队员对他进行盯防,而亚泰飞身堵抢眼的局面在本场比赛中屡见不鲜,若不是亚泰球员的舍身救险,鲁能的进球可能会很早来临。

伊万的换人非常奏效,首先是吕征的上场,他的上场加快了鲁能进攻的节奏,而最后一个换人则是神来之笔,同样是年轻人势必具有活力,在全场活跃的张文钊面前,刚刚替换上场的郑铮毫不畏惧,利用自己娴熟的脚下技术来突破对手,打击对手的自信心,而两人的闪光也最终成就了鲁能的进球,莱昂送出直塞,吕征射门未果后,郑铮射空门,1-1。

本场比赛平局的结果是合情合理的,亚泰优势在于血性和速度,而鲁能的优势则在于耐心和速度。话说到这,不得不说伊万,从伊万执教至今,鲁能给球迷们最大的感触就是,鲁能再也不是那个落后时惊慌失措,领先后战战兢兢的球队了。

(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