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独秀鲁能遭遇四方潜伏 五只黑手在拖鲁能后腿

2010年09月25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秀鲁能遭遇四方潜伏 五只黑手在拖鲁能后腿

鲁能夺冠道路非想象中平坦(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磕磕绊绊,好在终场结束前,山东鲁能年少的郑铮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打破了长春体育场夜幕下的那片宁静。0分变成1分,对于山东鲁能而言,已足矣,毕竟在此前9分的领先优势之后,这一次,面对此前客场不胜的对手,1分已经是赛前制定的目标。

但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开始衍生出来,那就是几只黑手已经伸向山东鲁能的营地,想夺冠,并不容易,谁在动摇着鲁能夺冠的那份安静?笔者认为有几只手在黑夜里伸出。

首先,几番势力的犬牙交错。经历着轰轰烈烈扫赌中的足协,对于鲁能本赛季也是有所留意。在目前,鲁能很有可能提前夺冠的时刻,对于鲁能的判罚已经明显的看出严厉,比如点球,比如黄牌,当然,足协的目的也是好心,毕竟让鲁能提前无论夺冠,对于中超而言是一种经营的失败,谁还去看中超联赛啊?早早地,连冠军都已经出来了,又没有多少名角,球迷关注度下来了,由此想来,这样一番苦心也算是可以理解。

第二只黑手,那就是目前的媒体与一些不明人士。在鲁能冲冠的最紧要阶段,突然爆出,鲁能行贿主裁判,寻求庇护的新闻,而且还煞有其事的说——“各俱乐部每年都有裁判接待费,而陆俊此前与鲁能关系密切,鲁能几次夺冠可能也与裁判庇护有关。”其实,在那个足球糟烂的时代,几年前,谁不交钱谁等着好果子吃,那是一种病态的普遍,而非现在看着鲁能风生水起之后的抽象描写。

第三只手,鲁能比赛的对手们,从上轮比赛不难看出,鲁能的对手都在拿着鲁能开刀,以战胜领头羊为荣耀,以此获胜来提高球队的士气,“战胜领头羊,一来可以证明球队的实力,让一些保级球队重燃希望,证明主帅的价值,还能让球迷重新站到自己的一边来,何乐而不为?”一名足球圈的人士一番话确实有其中的道理。

第四只手,球队的心态和队员的状态,一骑绝尘固然好看,可是对手自然而然就多了,而最大的对手自然是自己了,连续的胜利与比分的领先不免让球员产生骄傲的心理,这是人之常情。从本次比赛不难看出,鲁能的队员已经有疲软的作风,比赛中开始滋生进攻慢半拍的情绪,等球、回传甚至比赛中的节奏慢,不再是抢逼围,这种不求胜的心态并不可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第五只手,一只无形的手,关心鲁能比赛的球迷都能看出,鲁能目前的阵容正在实行轮换,而且是大面积的轮换,这种轮换有利有弊,利在于谁状态好谁上,竞争上岗,可是弊在于队员的状态难以保持,比如李微顶下了卓翔,张弛有时候顶下崔鹏,郑铮有时候顶下苑维玮,不可否认,轮换制是正确的,但也是冒险的,用好了无坚不摧,用不好,满盘皆输,队员状态无法保证,甚至还会出现不可避免的内部矛盾……

(雅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