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传陆俊受贿超500万 鲁能重要场次或受其照顾

2010年09月25日09:05天府早报陈实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俊案情有望在国庆节前通过央视公布。昨日有消息传出,张健强、陆俊二人涉案的主要方向是受贿,其中张健强涉案金额近300万元,陆俊的金额可能超过500万元。陆俊受贿的金额比当年裁判界“老大”张健强还多出不少。此外,各俱乐部每年都有裁判接待费,而陆俊此前与鲁能关系密切,鲁能几次夺冠可能也与裁判庇护有关,不过此消息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

传鲁能与陆俊“交情不错”

由于张健强在亚洲足坛和中国足坛裁判方面人脉深厚,这为他和自己的一帮弟兄敛财提供了最好的保障。其中自然包括曾说过“没有张健强,就没有我的今天”的陆俊。

在裁判圈中,最普遍的游戏规则是:首先由俱乐部提出有意出钱的信号,然后由裁委会主任张健强派遣自己最为得力的兄弟,完成行贿俱乐部所要求的结果。俱乐部用他们认为最秘密的方式,把现金直接交给裁判,或者把贿金打到他们指定的账户上。比赛后,团体中的人各拿自己的分成。以张健强的地位,他的分成不会少于30%。

据悉,各俱乐部每年都有裁判接待工作的专门费用,这笔费用最初是60万到80万,后来是100多万。各俱乐部的裁判费用,70%左右都用在了夺冠和保级上。而一家夺冠俱乐部每年需要照顾的场次大约在3至5场,相关费用大多到了这些场次。陆俊当年利用的就是这样重要的场次,所以他敢收受单场40万的贿赂。反赌风暴中,几位鲁能前高层先后被叫到沈阳接受协查,可能就与陆俊有关。

张健强陆俊受贿800万

在陆俊职业生涯的后期收受贿赂越加隐蔽。除了几家信得过的俱乐部,基本上不再扩大范围。而山东鲁能的高层一直是陆俊所信任的,在陆俊退役并辞去亚足联裁委会职务后,鲁能的某些亚冠和A3联赛的主场,还曾多次出现陆俊的身影。圈内人士透露,他来也主要是帮着做裁判工作。

由于专案组此前就掌握了大量的线索和证据,张健强的心理已崩溃,对自己一些具体的收受贿赂事实供认不讳。其中包括1999年时收受的价格不超过2000元的一枚金戒指,可见其悔罪态度何等彻底。当然,张健强收受的贿赂中更多的是金钱,据说总数逼近300万元。

虽然张健强是陆俊的“老大”,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围绕陆俊的受贿线索和证据更多,已经超过500万。其实陆俊此前就有财产来路不明的传说,早在2002年反黑时,陆俊就被传出买了豪宅,当时还有名贵的宝马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