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十年!天皇巨星! 梅西神奇足球之旅(图)

2010年09月18日03:53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0年9月17日,患有侏儒症的小梅西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巴塞罗那,2010年9月17日,23岁的梅西已经成为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10年时间,梅西完成了人生中一大飞跃,巴萨也收获了一块完美的青训瑰宝。

梅西在其10岁时诊断出生长激素缺乏,通俗的讲就是侏儒症患者。13岁那年,梅西在父亲豪尔赫的陪伴下来到巴塞罗那,虽然在试训的第一场比赛就狂入5球并两中横梁,但由于其身材太矮小和瘦弱,巴萨一直没有决定是否留用梅西。最后的故事尽人皆知,雷克萨奇下决心签下跳蚤,王牌经纪人明格利亚在一家咖啡厅的一张餐巾纸上写下了签约承诺。

2005年9月,梅西签下了一份正式合同,跳蚤也得到里杰卡尔德的青睐提拔到了一线队,荷兰人给了梅西足够的成长空间,阿根廷人也迅速坐稳了主力位置。跳蚤也对恩师充满了感激:“我要特别感谢里杰卡尔德,他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给了我完全的信任,并使我有机会慢慢变强。”

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梅西率领巴萨完成6冠王伟业,他也在2009年成为世界第一人,成为当今足坛最具人气也是最出色的球员。上赛季,巴萨还和梅西签下了一份新合同,跳蚤的违约金也达到了惊人的2.5亿欧元。

《世界体育报》盛赞梅西在巴萨度过了一个伟大的10年,《阿斯报》则称,这个神奇的阿根廷人通过10年的奋斗和努力成长为了世界顶级巨星。如何为10周年庆祝?进球当然是最好的礼物,巴萨将在本周末客战马竞,对这个自己最喜欢的对手,梅西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