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疯狂逆转源自两人 新天王升华让梅西受益

2010年09月15日06:5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15日凌晨欧冠小组赛首轮,巴萨主场再次先被对手破门,与3天前的西甲次轮回天无力不同,本场比赛巴萨完成了5-1的大比分逆转。本场比赛佩德罗和布斯克茨表现优异,前者1次助攻、1个进球,后者17次阻截对手反击,赛后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盛赞。

3天前的西甲次轮,巴萨主场2球不敌升班马,当时瓜迪奥拉为备战今天的欧冠小组赛,未将哈维、佩德罗和布斯克茨列入首发。虽然瓜迪奥拉曾在比分落后时,半途派上哈维、佩德罗,但事实证明打疯了的赫库斯,已经难以再被征服。

同样是先被对手攻破球门,今天巴萨没再让对手逞凶,导演5球大胜的司令官哈维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好评,而佩德罗和布斯克茨的作用同样巨大。《马卡报》对这两人的评价很高:“瓜迪奥拉3天前雪藏的人,今天把哈维的贡献放大到了极致。”这个极致究竟有多大,《马卡报》的数据分析足以证明。

在进攻方面,佩德罗上下半场分别在左右两个边路,担任了将哈维、伊涅斯塔传球转化为进一步威胁的转换器。今天佩德罗实施了4次带球突破,2次接哈维传球,另2次分别来自比利亚、伊涅斯塔传球,共3次过人成功;完成了4次有威胁传球,2次来自哈维,另2次分别来自梅西、比利亚,其中1次的配合最终助攻梅西破门。佩德罗这两项数据,仅比梅西、比利亚之和少1次!足见佩德罗今天是全队在进攻方面,最能将巴萨中场的支援转化为进攻火力的第一人。

佩德罗在进攻方面将哈维的思维转化球队的杀伤力,而布斯克茨则是防守方面为哈维勤王保驾的带刀护卫。上半场开始仅25分钟,布斯克茨便成功在中场地带实施了3次拦截和抢断,令对手的反击无以发起,难能可贵的是这3次成功阻截竟无一次犯规。直到第28分钟的个人第4次中场抢断,布斯克茨才使用了犯规动作。

全场比赛布斯克茨共实施了9次拦截,2次断球,以及6次协助性拦截(即并不直接完成拦截和断球,而仅用脚将球从对手脚下捅走或干扰致使对手无法控制球,由队友得球并获得防守数据),让对手的一切反击意图化为乌有。可见布斯克茨在防守动作的尺度拿捏及时间掌握上,极具智慧。值得对比的是马斯切拉诺在3天前的半场表现,当时巴萨新后腰仅完成了2次拦截,且全部被判犯规,付出了1张黄牌的代价,而其中一次犯规更导致对手利用任意球配合攻破了巴萨球门。

佩德罗和布斯克茨作为87班的同班同学,理论上与哈维在一起的训练时间仅2年一线队同训,远不及为巴萨效力7年的马科斯。西班牙媒体曾评价巴萨球员的技术配合,绝不是仅仅通过刻苦训练能达到这等默契境地,历届拉玛西亚的孩子接受的是同一种足球理念的熏陶,因此这更应该是一种足球文化的传承。有趣的是两人7年前所住的宿舍,正是哈维曾经的房间,直到4年前两人被召入B队后,搬进新宿舍止。

回望2年前被瓜迪奥拉从二线队征调之时,布斯克茨与佩德罗曾因夏训时青涩的表现而遭到西班牙媒体的怀疑,如今两人不但已几乎誉满所有冠军奖项,更是西班牙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在南非世界杯夺冠后,布斯克茨已然让人们看到了塞纳之后的又一位伟大后腰,而佩德罗则被博斯克看做西班牙队的梅西。两只丑小鸭终于变为巴萨人眼中的天鹅、对手眼中的饿狼,而在巴萨未来的征途中,这两只小天鹅还将继续在攻防体系里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