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闪电侠一击必杀 安帅:以后接班德罗巴

2010年09月16日0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闪电侠一击必杀 安帅:以后接班德罗巴

腾讯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首轮做客挑战斯利纳,安切洛蒂选择让小将斯图里奇首发,这也是他新赛季第一次进入先发名单,英格兰小将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首先来看斯图里奇的进球。比赛第48分钟,贝纳永在中场带球时观察到了斯图里奇的跑位,接着他一记直塞将球传入禁区,斯图里奇高速启动斜向杀入禁区,尽管跑动的路程远远超过对方后卫,但速度优势却帮他抢在对方身前拿到了皮球,随后他又带球过掉出击的门将射空门得手。

这个进球完全得益于斯图里奇的速度优势,当时他是斜着冲向禁区,而阿内尔卡则是直接向前,但最终斯图里奇不但超过了对方后卫,而且还抢在法国人身前拿到了皮球。阿内尔卡本来就是以速度见长,如今斯图里奇的速度竟然比法国人还快,难怪安切洛蒂赛前会说,斯图里奇是他见过的速度最快的前锋:“斯图里奇拥有着非凡的能力,他的速度很快,带球的感觉也很好,现在是时候将他的能力体现在球场上了。斯图里奇的技术能力不同于德罗巴,但他同样是非凡的,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前锋能像他那么快。”

安切洛蒂与很多优秀的前锋有过合作,譬如舍甫琴科、克雷斯波、罗纳尔多、维耶里、因扎吉乃至后来的帕托等等。在见识过如此多的优秀前锋后,安切洛蒂仍然能够将溢美之词送给斯图里奇,足见这位小将确有真材实料,而且他7次代表球队首发打入5球,其效率之高也令人赞叹。

根据欧足联赛后的数据统计,斯图里奇本场比赛共有3次射门,2次射正就打进1球,他在场上的跑动距离也达到7095米。不过在《每日电讯报》看来,斯图里奇的表现仍有待提高:“尽管打进了一球,但其他时刻触球时仍略显僵硬,或许是因为紧张造成的,不过右边锋的位置真的不太适合他。”

安切洛蒂也为斯图里奇指点迷津:“很高兴斯图里奇进球了,不过他还需要提升他的位置感,我希望他更多出现在中路而非边路。这个进球体现出他出色的跑位意识,对他的表现我感到高兴。”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日渐老去时,优点和缺陷同样明显的斯图里奇需要通过比赛大幅提高自己,只有这样,他才能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之后,真正接过球队攻击手的重任。(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