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最稳一人却成笑柄 高空球已成致命死穴

2010年09月16日05:53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最稳一人却成笑柄 高空球已成致命死穴

切赫失误瞬间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后,切尔西前3轮联赛一球不丢,切赫把守的球门成为众多射手的噩梦。但在上轮联赛被西汉姆的帕克攻破球门后,切赫今天再丢一球,而且今天这个丢球完全是捷克人自己的失误造成的。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斯利纳的里尔克右路高球传中,由于在禁区内缺少对方的抢点球员,因此这次高球传中并没有什么威胁,切赫也非常自信的出击打算将球摘下,但捷克人随即却出现瞬间的大脑短路,皮球竟然从他双手间飞了过去,接着又不偏不倚的砸到伊万诺维奇的脑袋上滚向球门,斯利纳的奥拉维茨抢在特里解围前将球铲入空门!

如果奥拉维茨不补上一脚,而特里又解围失败的话,那此球就将算做伊万诺维奇的乌龙球,但塞尔维亚人却非常委屈,因为并非他抢点失误将球顶向本方大门,而是切赫的低级失误导致祸从天降。因此当斯利纳进球后,切赫马上向伊万诺维奇表示歉意,捷克人明白是自己导致了队友的尴尬,他不能让队友背此黑锅。

在客场4-1大捷的背景下,切赫的这次失误显得无足轻重,尤其是他本场比赛还做出了4次成功扑救。但英国媒体却没有放过捷克人,《太阳报》赛后给他打出全队最低的5分:“这次失误简直太业余了。”《每日电讯报》的赛后评分中,切赫同样只得到不及格的5分:“不在最佳状态,尽管扑出了对方一次威胁较大的射门,但对传中球落点的判断失误导致对方扳回一城。”

面对媒体的指责,安切洛蒂赛后主动帮弟子减压:“在我们的丢球上,我觉得切赫应该能够处理的更好。不过我们遇到了对手大量的传中,我们应该在边路给对方施加更大的压力,不管怎样这都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其实,出击摘高空球失误已经是切赫的老毛病,上赛季切尔西之所以在定位球中屡屡失分,切赫责任不小。当时BBC的几位足球专家一致认为,正是切赫在出击时的犹豫导致队友们在防守定位球,尤其是高空球时无所适从,这也才有了在和埃弗顿的那场联赛中,德罗巴解围的皮球砸在萨哈头上反弹入网的尴尬。虽然随着上赛季的深入,切赫的这一毛病有所改善,但从今天来看,他的这一死穴依然存在,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发作,这也会让那些坚持高举高打的球队看到希望,接下来在对阵切尔西时,他们更会坚定用高球轰炸切赫的战术。(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