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疯狂切尔西5连胜斩21球 全世界谁能比他们强

2010年09月16日06:13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狂切尔西5连胜斩21球 全世界谁能比他们强

疯狂的切尔西

腾讯体育讯 闲庭阔步,切尔西战舰碾过斯洛伐克的夜空。带着5场比赛21球的状态,《每日电讯报》为蓝军的强大咂舌,“按照这个效率,上赛季打进142球的纪录轻易就得被超越了吧。”

赛季初在慈善盾比赛输给曼联,似乎只是赛季前打的一个小盹,而被曼联震醒后的切尔西,简直就是无敌战舰:主场6-0西布朗维奇,客场6-0维冈,主场2-0斯托克城,客场3-1西汉姆联队,联赛4连胜;随后欧冠开局,缺少了德罗巴、兰帕德、阿什利-科尔以及博辛瓦等人,他们依旧有着强劲的火力,轻松的4-1击败斯利纳,最后阶段安切洛蒂大可放心的锻炼替补,17岁的麦卡伊切兰都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

前5战进21球,仅失2球。放眼五大联赛乃至整个世界足坛,没有哪一支球队赶得上切尔西的状态。

西甲方面,班霸巴塞罗那首个联赛主场便被升班马大力神队拿下,未敢言勇,瓦伦西亚倒是联赛杯赛3连胜,可净胜球又差得太多;意甲方面,国际米兰的欧冠卫冕路被米利托的乌龙球搅碎,在新帅贝尼特斯的率领下,他们还需要度过艰难的磨合期;德甲方面,拜仁慕尼黑在联赛的地位遭到霍芬海姆的挑战,甚至排名还暂时难以进入上半区;法甲方面,早就没了联赛不败的球队,领头羊图兹又根本没有参加欧冠的资格。

7年前,阿布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切尔西之梦,俄罗斯富豪入主蓝军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客场2-0击败今天的对手斯利纳。当年,切尔西在拉涅利率领下获得联赛亚军,但足足少了阿森纳11分,欧冠打进4强,但半决赛止步于摩纳哥。虽然成绩斐然,但仍然只是强队,未敢称作顶级豪门,拉涅利未获得认可,随即下课。

但随后球队历经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以及安切洛蒂等名帅带队,早已磨砺成为欧洲的顶级豪门。过去的7个赛季,切尔西一直是欧冠赛场引人瞩目的球队,他们5次赢得小组头名,另外2个赛季同样以小组第2的身份成功入围淘汰赛。

上赛季,安切洛蒂已经为球队带来联赛、足总杯的双冠王。本赛季,英国媒体在预测赛季英超征程的时候,往往将切尔西作为最大的热门。就连赛程都对他们有利,赛季初几乎没有对手,直到圣诞赛程才开始遭遇挑战,而恐怕到这个时候,竞争对手早已掉队。甚至在战略上,切尔西早就没有把英超的对手放在眼里,巴萨、国米才是他们真正的对手。阿布入主后的7年,切尔西唯一没有拿到的锦标就是欧冠冠军。第8季,切尔西的重心在欧洲。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