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陈金2-0力克洪智薰 昂首晋级男单16强

2010年09月15日1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陈金2-0力克洪智薰 昂首晋级男单16强

陈金2-0力克洪智薰(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在男单一场比赛里,由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对阵韩国选手洪智薰,最终陈金2比0(21比8、25比23力克对手跻身男单16强。

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今年夺得瑞士超级赛冠军,并且帮助中国队在汤杯问鼎,羽超联赛尽管受到腰伤困扰,仍然在胜率榜上高居三甲。世锦赛上陈金更是连续挑落丹麦老将盖德、印尼天王陶菲克,职业生涯首次荣膺男单世界冠军,世界大赛外战三年不败,已经取得22场连胜。而洪智薰世界排名尽管只有77,却得到过李矛真传,赢得过2006年世青赛冠军。

第一局比赛双方从1平打到6平难分伯仲,陈金率先求变8比6取得领先,洪智薰很快将比分追成 8平。陈金稳扎稳打通过拉吊控制局面,中局13比8取得领先,其后洪智薰回球质量下降,陈金捕捉到战机,掀起连得8分的高潮,21比8轻松取得开门红。这局比赛陈金通过扣球赢得12分,而洪智薰仅有5分。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成3平,陈金连得3分6比3超出,洪智薰很快将比分扳平。洪智薰加快进攻节奏一度12比8反超,陈金通过几次抢攻,双方12平、13平、14平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陈金16比14占得先机,洪智薰再度顽强追成16平。陈金几经周折20比17抢到赛点,洪智薰奇迹般连得4分,不但挽救3个赛点,还以21比20反超手握局点。陈金关键球也不手软连得2分22比21出,洪智薰还以颜色连得2分,23比22先。陈金顶住重压掀起连得3分小高潮,25比23拿下此局,从而以2比0力克对手跻身16强。

全场比赛陈金扣球得分高达25分,洪智薰仅有12分;陈金网前赢得4分,洪智薰网前取得5分;陈金高远球取得5分,洪智薰高远球仅得1分。

根据赛程安排,陈金下轮将战世青赛亚军高欢与中华台北选手陈天周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