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师赛王琳决胜局因伤退赛 世锦赛冠军一轮游

2010年09月15日1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王琳决胜局领先退赛 世锦赛冠军一轮游

王琳决胜局因伤退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在女单一场比赛里,由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对阵印尼选手库苏马苏提,王琳决胜局14比8领先的情况下因故退赛,从而被判1比2告负首轮出局。

王琳2009年赢得全运会冠军、2010年荣膺世锦赛冠军,尽管没有入选今年尤杯阵容,但近年来大赛战绩极为稳定,并且被媒体认定为国羽女单新一姐的热门人选。王琳与库苏马苏提历史上有过一次交锋,在2009年印尼超级赛,王琳2比0(21比11、21比10)轻取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王琳进入状态很快,开场战成2平后,掀起连得10分高潮,12比2确立优势,库苏马苏提在拉吊相持里失误不断,王琳再接再厉,16比4进一步扩展优势。库苏马苏提几乎无法通过主攻进攻来得分,王琳利用落点和线路变化完全压制住对手,16比5领先后,又掀起了连得5分的小高潮,21比5轻松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琳开场4比1领先,库苏马苏提连得5分还以颜色,印尼人通过精湛的小球技术占得上风,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琳暂停回来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比11只差1分,库苏马苏提加快进攻节奏15比11重新超出。王琳稳扎稳打,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7比18只差1分。然而库苏马苏提关键球打得很坚决,20比17抢到局点,并以21比18追回一局。

决胜局王琳取得6比2梦幻开局,其后王琳越战越勇中局11比2领先,暂停回来王琳似乎受到伤病影响,脚步移动速度偏慢,但她还是14比8保持领先,此后王琳因故退赛放弃了大好局势,被迫上演“一轮游”。(苍穹之泪)

>>>微博祝福王琳早日康复

>>>点击进入2010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