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依据5:更衣室风气至关重要 弗爵擅长吹吹风

2010年09月14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更衣室就是球队的私密空间,彰显着球员在队内的地位,同时也是教练排兵布阵的中军帐。当然,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应该也必须是与外界隔绝的,在足坛同样如此,正常情况下,没有人会愿意“家丑外扬”。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无孔不入的媒体往往让更衣室所发生的事情见诸报端,更令人不能理解的是,总有那么几个“内鬼”热衷于向媒体披露本队的“内幕”,这些人被称作“刺头”,他们破坏更衣室团结,影响球队备战氛围,主教练往往都欲除之而后快。所以我们就不难理解,每逢夏季转会窗打开,那些待价而沽的球员面对如雪花般的邀约时,除了考虑金钱等因素外,更衣室氛围也是他们所在意的,在一支团结一致的球队中效力,远比在一支军心涣散的球队要愉快得多。

当然,除了“刺头”添乱外,更衣室的不和谐还往往体现在帮派林立以及球员私生活糜烂等方面。平心而论,要想在欧洲足坛挑出一家没有更衣室矛盾的球队,简直难于登天,何况我们看到的永远是表象,因此只能尽最大限度地在各大联赛中找寻那些更衣室相对安宁的球队。

英超内讧家常便饭 弗爵“电吹风”勇猛

英国的狗仔和小道消息永远是最迅捷的,在英超联赛中,没有哪支球队能保证在多长时间内更衣室不会传出不和谐音。上赛季伊始,当阿森纳在一片质疑声中迎来完美开局时,范佩西曾表示:“被媒体看低让我们更加团结,更衣室氛围从没有如此融洽过。”但他肯定不会忘记,前一个赛季加拉自曝家丑的蠢事曾对球队造成过多坏的影响。上赛季阿森纳的平稳起步,就是得益于将阿德巴约和科洛·杜尔甩卖给了曼城,后者一直不满自己在队内的地位,阿德巴约更是口无遮拦,且与本特纳起过争执。新赛季,温格将更衣室的另一个“炸弹”加拉也丢给了托特纳姆,这无疑给科希切尔尼等新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更衣室环境,如果法布雷加斯的转会流言再少一些,现在的“枪手”会比上赛季更加团结。

曼联的更衣室氛围要优于阿森纳,范德萨、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等老将都是一副长者的慈眉善目,鲁尼虽然蛮横,但他在更衣室的声音永远大不过弗爵爷。2008-2009赛季曼联负于利物浦后,领到红牌下场的鲁尼在更衣室内发飙,结果被爵爷指着鼻子一顿臭骂,“小胖”的气焰一下就熄灭了。之前在处理贝克汉姆、斯塔姆和舒梅切尔时,“吹风机”就没少发挥过作用。至于上赛季因打不上主力闹情绪的贝巴和安德森,在曼联的更衣室里更是掀不起什么风浪。在曼联,弗格森就是更衣室里的权威,他崇高的地位也令弟子们个个俯首帖耳。正是这样一个强悍的主教练维护了更衣室的安宁,而像斯莫林这样的英格兰本土青年才俊也不再视阿森纳为第一选择,因为曼联能教给他们的不止是维持更衣室和谐,还有绝对服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