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揭秘实德更衣室风波 韩国主帅险些怒揍杨博宇

2010年09月13日21:32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朴成华在休息室里差点揍了杨博宇。

腾讯体育讯 因为在休息室里将水瓶扔到地上,大连实德俱乐部就将杨博宇两停。这个处罚看似很重,但是其中透露出大连实德俱乐部推行“韩流”的主要策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朴成华在休息室里差点揍了杨博宇。

很多知情人士在介绍昨天晚上大连实德队中场休息室里发生的故事,没有一个人用“摔”这个字眼,甚至没有人用“扔”,更多的人都是用“掉”,来形容杨博宇手中的水瓶从他的手中,飞行到地面上,并发出声响的过程。但是这个举动,却令朴成华十分震怒,当时他不仅怒吼杨博宇,而且甚至要上去揍杨博宇。在众人的劝阻下,他才放弃了韩国教练特有的教训球员的方式。

一位球员说,其实杨博宇这样的反应,在很多球队的休息室里都会发生,但是主教练或者发火,或者视而不见,但是没有人像朴成华如此恼火。“因为他是一名韩国教练,他不能允许自己的权威受到侵犯。”这名球员说。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也坚持这样的观点,“我们绝对不能允许主教练的权威受到侵犯。”元万中说。

大连实德在接连引进全雨根和安贞焕后,球队对韩国足球作风和特点比较认可,在这种氛围下,他们专门找了一名韩国教练,就是要推行大连足球韩流。“在韩国无论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要尊重和服从助理教练,维护主教练的权威。”元万中说。当中国球员对教练一副爱答不理的态度时,很多中方教练不以为然,但是朴成华就受不了,自己讲话时杨博宇的水瓶“掉到”地上。

元万中说,举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安贞焕,他就是杨博宇学习的一个身边的典型。余万种介绍说,每当安贞焕在比赛中失误或者出现状态低迷的时候,朴成华都会毫不客气地批评安贞焕。“不管朴成华批评的对还是错,安贞焕都作出接受的态度,最起码从礼貌上,作出尊重主教练观点的举动。”元万中说,“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每个人都不能游离集体之外。最重要一点是,不管主教练交给什么任务,不管能不能完成,他都会全力以赴去做。”

一名实德工作人员说,那场比赛中,朴指导在场边冲着安贞焕大声呵斥,按照中国足球的传统,这么大的腕儿,怎么能当中如此批评?但是安贞焕却虚心接受,马上就纠正了自己的错误。

在和杭州绿城队比赛下半场,急于扳回比分的安贞焕在场上踢得比较急躁。第49分钟他的一次滑铲,阻挡对方队员的传球,虽然没有伤到对方,但是杜威十分不满,安贞焕起身与杜威发生了冲突,并且得到了一张黄牌,紧接着,第59分钟时,塞纳在中路防守时,对方外援在鸣哨后指责塞纳,认为他有伤人动作,安贞焕过来,将手搭在了亚当肩上,希望化解双方的冲突,但是安贞焕的热脸却碰上了亚当的冷屁股,亚当十分不友好地甩开安贞焕的肩膀,这个举动令安贞焕发怒了,冲上前去,欲与对方理论。

在这个时候,朴成华在场边发火了,他冲着安贞焕大声说:“你理论什么?集中精力,踢好你的球!”面对朴成华的呵斥,安贞焕马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专心比赛,并且打进了一个逆转的进球。

“安贞焕就是杨博宇他们的榜样,我们俱乐部要做好引导工作。”元万中说。在过去的几轮比赛中,大连实德队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遭遇裁判不公或者其他意外时,朴成华都示意队员自己要控制好情绪,他说过,他的球队年轻队员较多,需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杨博宇在预备队里将反思自己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