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官网:纳达尔创造奇迹 美网完成全满贯梦想

2010年09月14日1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美网上演了男单终极决战,结果头号种子首次晋级决赛就击败了2007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成功夺得冠军,也成为了加入男子网坛全满贯俱乐部的第七位成员,同时这个冠军也让他继阿加西之后,第二位完成金满贯成员的男选手。赛后ATP官网也对纳达尔的表现给予了评价,全文摘译如下:

世界第一拉斐尔-纳达尔成为完成全满贯第七人,24岁的他也是公开赛时代完成此成就最年轻的选手,他在决赛中以6-4,5-7,6-4和6-2击败了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他首座美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在今年夏天已经取得了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顿的双料冠军。而他今天继续成功夺冠后也成为继1969年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在同一年连续获得三项大满贯冠军的选手,那年拉沃尔在四项大满贯中全部捧杯。

这也是第三位西班牙人能够在美网夺冠的选手,先前是1975年的奥兰特斯和1965年的蒙塔纳。纳达尔已经收获了他的第九座大满贯冠军,包括2005-08年和2010年的法网冠军,2008年和2010年的温网冠军与2009年的澳网冠军。他也是第二位能够在三种不同场地的大满贯赛事至少两夺冠军的选手,排在了韦兰德之后。

在半决赛结束之后,纳达尔的晋级之路上的91个发球局里面仅仅丢掉两个发球局。他期待着自1960年的佛雷泽之后又一位未失一盘而夺冠的选手。虽然决赛的日期因为雨水的降临推迟到星期一进行,但并没有给纳达尔的状态降温,一上来就破掉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但是他在第三也被对手回破,塞尔维亚人将比分搬成2-2。不过随后纳达尔在第五局的第六个破点上再次破发,率先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在首盘获胜之后,纳达尔将他在大满贯第一盘取胜的战绩扩大到了106胜1负。但是随后在第二盘发球有些松散后反被德约科维奇早早取得破发取得3-1领先。不过塞尔维亚人没能将优势保持住,被纳达尔在第七局成功破回。当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比分来到4-4,30-30时候,大雨再次光临比赛因而中止。重新回到赛场后的德约科维奇终于展示出了他强大的作战欲望,他第三度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之后搬回一盘比赛。德约没能持续保持强尽的势头,纳达尔的发球也不断在给他施加压力。一号种子在最后两盘取得了16次破发点机会,(全场比赛26次破发点成功破掉6个)。纳达尔用了3小时43分钟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而历史上因为雨水中断将比赛延期到星期一进行也已经是31年以前的事情了,在经过雨水冲打1小时35分钟之后,组委会不得不用直升飞机来烘干比赛场地。而最终拉沃尔完成了年度大满贯的梦想。

德约科维奇在周六的半决赛上挽救了两个赛点将费德勒击败,也因此重新回到了世界排名第2的位置。在2007年决赛输给费德勒之后,塞尔维亚人再次屈居亚军。而他的首座大满贯冠军是在2008年澳网上获得的。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