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达尔夺冠之路:七场仅丢一盘 统治力惊人

2010年09月14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因雨推迟了一天之后,纳达尔终于在美网决赛上拿到了个人首个美网桂冠。纵观纳达尔的本次美网夺冠之路,可谓是一帆风顺,前六场比赛一盘未失,仅仅被对手破掉了两个发球局,虽然今天的决赛被小德拿到一盘,但最终还是纳达尔在自己的首个美网决赛中就成功登顶。

首轮比赛,纳达尔显然还没有完全适应,结果他历经两个抢七,鏖战3小时才以7-6(4)/7-6(4)/6-3战胜俄罗斯加巴什维利,艰难取得首轮胜利。比赛前两盘,纳达尔四次拿到破发点但却一次没能破发。

第二轮,纳达尔继首轮后再次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再次被对手拖入抢七,最终鏖战2小时43分钟后才以6-2,7-6(5)和7-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伊斯托文,艰难闯进男单32强。第二盘的抢七中,伊斯托文虽然开局一度以5-1的小分领先,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纳达尔并不甘示弱,头号种子在突然发力后一口气连赢6分,反以7-5的小分逆转拿下抢七。

第三轮,纳达尔遭遇法国名将西蒙,不过此时的他逐渐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结果直落三盘以6-4、6-4和6-2横扫对手,昂首挺进男单16强。

第四轮,纳达尔开始迎来西班牙内战,最终凭借强大发球以6-3、6-4、6-4的比分再次奉送一场完胜,将同胞菲-洛佩兹横扫出局,成功晋级八强,

1/4决赛,纳达尔在连续第二场西班牙内战中迎来了已经10连胜的同胞沃达斯科,虽然纳达尔在这场比赛中首次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但结果不出意外,7-5/6-3/6-4,直落三盘送给沃达斯科11连败,强势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本次美网的大黑马——俄罗斯猛男尤兹尼。尤兹尼曾经是纳达尔在硬地上最怵的对手之一,这位球风刚烈的俄罗斯名将曾先后4次击败西班牙天王,其中以2006年的美网八强战以及2008年的青奈站决赛最为著名。不过此番两人再度相遇,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三盘横扫晋级。六场比赛过后,纳达尔一盘未失挺进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虽然是首次杀入美网决赛,但早已习惯了大满贯决赛氛围的纳达尔没有丝毫的不适应;虽然顽强的小德终于让他在本次美网首次丢掉一盘,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纳达尔。6-4、5-7、6-4和6-2,纳达尔用一届堪称完美的美网之旅为本年度的大满贯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