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庞伟郭文珺入选亚运存疑 王义夫称新人是惊喜

2010年09月13日20:37华奥星空网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击步手枪队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全部结束,庞伟、郭文珺等北京奥运冠军均没有获得第一入选资格,而两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则夺走了女子手枪两个项目的总积分第一,获得亚运入场券。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老将难处的充分理解和对新人的赞许。

众人皆知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步手枪队的完美表现,在10块金牌中夺得5块,创历史新高。然而如今亚运会选拔,5位奥运冠军中却没有一人有完全入选亚运阵容的把握。主教练王义夫在谈到自己的这些得意弟子时,话语中透着一丝感伤:“杜丽、陈颖都当妈妈了,邱健在当教练。庞伟和杜丽一家,刚当上爸爸,而郭文珺25号就要结婚了。”

在本次亚运选拔中,北京奥运冠军只有庞伟和郭文珺参加了选拔,但是两人却并没有获得总积分第一,因此能否参加比赛还存有悬念,不过王义夫表示了充分的理解,他说 :“庞伟当了爸爸,多少有些分心,孩子没出生几天就回对参加训练选拔,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而在女子10米气手枪和25米运动手枪中,孙琪和庐妙仪两人分别以总积分第一获得了直接入围亚运会名单资格。也许这对于缺失了北京奥运冠军的中国射击队来讲,是另一种补偿。“没想到新人有这么好的表现。队伍在新老交替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培养出有竞争力的新人。”王义夫说。

由于亚运会和奥运会有所不同,牵扯到团体成绩,这样就要求队伍中有一些能够打兼项的队员,所以组队难度较大,因此虽然本次选拔赛全部结束,但最终名单还要经过国家队综合考评稍后再公布。

对于亚运会之战,王义夫认为中国射击队形势严峻。“可以说亚运会我们在每个项目上都有难度,都不轻松,世锦赛我们的成绩非常的差,现在压力还是很大的,特别是手枪项目,强队都在亚洲,不过我们会尽力去打好。”

而打成什么样算是好?对于具体的金牌目标,王义夫仍然没有透露,他说:“现在还没有给我们下任务,所以还未确定,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对于主场作战,王义夫认为并没有太多客观优势,至少在天气上,“我们虽然在广州集训过,但对于那边的天气并不是很适应,而东南亚的运动员则要更适应一些。”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