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义夫:世锦赛成绩不理想 结果都在意料之中

2010年08月12日2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中国射击队结束了慕尼黑射击世锦赛回到北京。虽然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召集了很多老队员和奥运冠军甚至连已经退役多年的杨凌都复出帮助队伍争取奥运会的席位,但最终中国射击队还是没能完成12个席位的目标,然而21枚金牌的数量虽然看起来不错,但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却表示金牌的含金量并不高。

由于很多队员都已经提前回国,所以今天最后一批大部队回到北京的才只有25人。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最先出现在记者面前,大家刚围上去希望他谈谈在此次世锦赛表现出色的飞碟队,他便把记者们丢给了王义夫。“王总(王义夫总教练)在后面呢,让他给大家好好总结吧!”

就像以往每次大赛结束那样,王义夫很习惯的把大家召集起来开始做自己的评价。“金牌拿了很多但是含金量不高,重要项目只获得一个金牌,传统项目还是有差距。虽然在奖牌数上排名高,但真正有意义的金牌我们却没拿多少。”世锦赛结束,王义夫直言队伍没有完成之前12个奥运席位的目标,然而这样的结果也并非意料之外。“我们其实在出征前就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我们知道自己的实力和差距,所以没有什么可意外的。

世锦赛结束,王义夫下一个任务就是迎接亚运会带来的挑战,然而在此次世锦赛上韩国、日本的成绩都很优秀,这也成为亚运会上带给中国队最大的压力。“15个奥运会项目里面我们获得了三块金牌,韩国得了两块,日本也不错。像这样的大赛我们都在适应的过程中,队员还不成熟,很多方面还需要努力。”除了认识到队伍的差距,王义夫也多次提到目前射击项目竞争的激烈,“特别是女子步枪的表现,说明我们训练还是有所欠缺的,还需要更多的锻炼。”

下个月4日,中国射击队将在射击射箭中心进行亚运会的选拔,选拔结束后,将会拿出两个月的时间备战11月的亚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