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官网:小德完成心理蜕变 费德勒黯然离场

2010年09月12日1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今日凌晨进行的美网半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ATP官网和美网官网都在第一时间对两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美网官网:费德勒黯然离场 纳达尔瞄准金满贯

在备受关注的这场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成功拿下了首盘,但是随后他的表现并不稳定,这是费德勒在美网第五次经历五盘大战,决胜盘他曾率先拿到赛点,但是最终塞尔维亚人扭转了局势,收获了胜利。费德勒黯然离开了法拉盛,在经历了当初19次参加大满贯18次进入决赛的辉煌之后,他今年已经连续三次无缘大满贯的决赛了。

纳达尔的胜利则来得容易许多,俄罗斯人尤兹尼没有给他制造太大的麻烦,接下来他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本次美网的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与纳达尔的对阵中7胜14负处于下风,但在硬地场上,塞尔维亚人以7胜3负领先。纳达尔在本届美网还未丢过一盘,他正瞄准自己的金满贯。

ATP官网:小德成功完成心理蜕变

在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挽救了两个赛点,最终逆转晋级,不过对于塞尔维亚人而言,他接下来还将面临一场苦战,其决赛对手纳达尔正准备冲击个人第一个美网冠军头衔,他也有望成为公开赛时代最年轻的完成全满贯的球员。

这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一度以4-5落后,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以15-40拿到两个赛点,然而塞尔维亚人先后用一记正手截击和一记正手制胜分化解了危机,紧接着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最终拿下了胜利。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在美网遭遇伤心时刻,去年决赛他被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逆转;同时这也是费德勒今年第三次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输掉硬地比赛。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前总共有过21次交锋,纳达尔14胜7负领先,不过过去三次硬地交锋胜利者都是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在经历连续的苦战之后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心理蜕变,他有望复制德尔波特罗去年的轨迹,连克费纳二人之后成功夺冠。(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