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男单决赛前瞻:纳达尔金满贯 OR 小德二满贯

2010年09月12日0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美网男单半决赛结束,纳达尔、小德分别淘汰了尤兹尼、费德勒之后杀进了决赛,这也是两人首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相遇。对于纳达尔来说,无疑迎来了实现金满贯梦想的最佳时机;对于小德来说,能否摘掉“一满贯”的帽子,拿下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成败在此一举。

再次实现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之后,纳达尔选择了一段时间的休息,为了美网做足了准备。不过美网之前的热身赛,他的表现并不出色,多伦多大师赛半决赛不敌最后的冠军穆雷,辛辛那提大师赛则在八强战中就惨遭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淘汰。然而来到美网之后,纳达尔用他完美的表现证明着自己,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六场比赛过后,他一盘未失强势挺进决赛,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三次被对手拖入抢七,但他无一失手。更可怕的是,连续六场比赛,纳达尔仅仅是在对阵同胞沃达斯科和今天的半决赛中分别被破发一次,其他比赛中的发球局全部保住。

对于长期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来说,他今年的战绩可谓相当惨淡,除了在年初的迪拜成功卫冕之外,其他的比赛中颗粒无收,大满贯的比赛成绩也乏善可陈,澳网和法网都是八强,温网好不容易闯进了半决赛,却惨遭捷克黑马伯蒂奇横扫。进入北美赛季之后,小德的表现依然不愠不火,多伦多大师赛半决赛三盘不敌费德勒,辛辛那提大师赛1/4决赛两盘完败于罗迪克。来到美网,首轮比赛面对同胞好友特洛伊基,小德鏖战五盘之后才涉险过关。但自此之后,小德的状态越来越好,后面四场比赛未失一盘强势杀进四强,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打破了美网始终不能战胜费德勒的魔咒,终于在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中杀进了决赛,迎来了几乎一整年惨淡之后最好的救赎机会。

纳达尔和小德之前共交手过21次,纳达尔14胜7负占据绝对上风。从2008年奥运会到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对小德五连胜,然而自那以后,小德在硬地场是同样实现了对纳达尔的三连胜。不过小德的三连胜都来自于2009年下半年,当时的纳达尔刚刚复出不久,状态还远没有恢复。而今年以来,两人还从来没有相遇过,当然,现在的纳达尔和去年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本次美网之上的表现堪称完美。而小德能够成功打破在美网对阵费德勒的魔咒,同样证明了自己仍然具有大满贯夺冠的实力。

成功逆转费德勒之后,小德继07年之后再次杀进了美网的决赛,他的对手也变成了纳达尔,这也是他首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迎战纳达尔,既然已经打破了和费德勒之间的魔咒,重现08澳网夺冠的一幕也不是没有可能。而纳达尔的冠军奖杯陈列室里,现在独缺的就只有美网了,达成金满贯的梦想仅仅一步之遥。虽然这是他首次杀进美网的决赛,但对于纳达尔来说,大满贯的决赛他不会有丝毫的不适应,澳网和法网,他都是在首次杀进决赛的时候就成功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想必这一次他也不会让到手的机会轻易溜走。

到底是纳达尔达成金满贯梦想,还是小德拿下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明天的法拉盛,即将为我们揭晓。(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