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小德终破美网魔咒 连救赛点证明自己足够坚强

2010年09月12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逆转成功的小德忍不住跪倒在地亲吻着脚下的比赛场地,确实,连续三年败于费德勒之后,小德终于用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打破了美网之上无法击败费德勒的魔咒,同时这也是他在08年澳网之后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对于今年战绩乏善可陈的小德来说,能够在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中杀入最后的决赛无疑重新证明了自己。而他今天比赛最后阶段连救赛点和破发点之后最终逆转成功的表现无疑证明现在的小德早已不再是那个曾经脆弱的塞尔维亚少年,现在的他已经拥有了足够强大的精神力量。

对于长期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来说,他今年的战绩可谓相当惨淡,除了在年初的迪拜成功卫冕之外,其他的比赛中他颗粒无收,大满贯的比赛成绩也乏善可陈,澳网和法网都是八强,温网好不容易闯进了半决赛,却惨遭捷克黑马伯蒂奇横扫。进入北美赛季之后,小德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多伦多大师赛半决赛三盘不敌费德勒,辛辛那提大师赛1/4决赛两盘完败于罗迪克。直到来到美网,首轮比赛面对同胞好友特洛伊基,小德更是鏖战五盘之后才涉险过关。但自此之后,小德的状态越来越好,后面四场比赛未失一盘强势杀进四强,同时也是他连续第四年杀进美网的半决赛。

2007年,小德率先在美网迎来突破,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决赛,不过可惜的是,他决赛中的对手是如日中天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结果连丢三盘错失了首次在大满贯加冕的机会。随后的两年,他又分别两次杀进美网的四强,然而横亘在他面前的依然是那座几乎不可逾越的大山——费德勒。然而今天的比赛之后,小德终于成功打破了自己无法再美网击败费德勒的魔咒。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虽然费德勒的状态可谓低迷,但最终能够在两次落后的局面下上演逆转,小德靠的是他更加稳定和顽强的表现。

前面四盘,费德勒状态好的时候,小德依然能够和他缠斗到最后时刻,而当费德勒状态下滑之时,小德则是以摧枯拉朽的方式拿下两盘。决胜盘的比赛中,两人都将状态提升至了极致,然而关键时刻,小德用他更加强大的神经证明了自己再也不是那个曾经脆弱的塞尔维亚少年:顽强挽救两个赛点之后,小德实现了关键破发,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再次挽救破发点,最终成功拿下整场比赛。今天面对曾经无法逾越的费德勒,能够在两次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上演翻盘好戏无疑证明了现在的小德已经拥有了足够强大的精神力量。(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