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费德勒痛失赛点不敌小德 无缘决赛战纳达尔

2010年09月12日0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五盘鏖战逆转费德勒 再进决赛将战纳达尔

小德五盘鏖战逆转费德勒(点击进入组图)查看美网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惨遭逆转,以7-5、1-6、7-5、2-6和5-7不敌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无缘决赛。小德成功打破美网不胜费德勒的魔咒,继07年之后再次杀进美网决赛,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首次杀进美网决赛的头号种子纳达尔,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将俄罗斯猛男尤兹尼横扫出局。

赛会五届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经历了法网和温网的失意之后终于在北美赛季重新归来。美网前的两项大师赛,费德勒就用一冠一亚展示了他的决心,来到美网之后,他延续了自己之前的火热手感,前五轮比赛一盘未失闯进四强,尤其是上一轮面对老冤家索德林,费德勒完全没有给对手机会,直落三盘报了法网的一箭之仇。而小德自首轮鏖战五盘之后逐渐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全部横扫对手,连续第四次杀进了美网四强。两人之前共交手过15次,费德勒10胜5负占据优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德的前三次美网之旅全部在费德勒手中宣告终结,包括2007年的决赛。

首盘比赛,小德率先发球并顺利保发。第2局,费德勒首个发球局就遭遇危机,好在他连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最终保发。第3局,费德勒正手回球挂网同样将自己的破发点浪费。四局过后,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6局 ,费德勒连续的失误让自己0-40落后面临绝境,虽然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小德网前截击得手率先破发,4-2领先。第7局,小德双发失误同样送给对手破发点,费德勒这次没有再浪费机会,用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反破对手一局,随后他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11局,费德勒一鼓作气连拿四分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局,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浪费了一个盘点,但最终费德勒还是在保发之后以7-5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丢掉首盘的小德开始反击,他第2局仅用了一次机会就破发得手,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这个发球局中罕见的发出了两记双误,从而将大好局面葬送。随后小德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开局即以3-0领先。第4局,费德勒轻松以love game保发。第6局,费德勒回球挂网再次惨遭破发,小德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拿下之后6-1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陷入胶着,前十局双方都拿对手的发球局毫无办法,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小德一次正手回球挂网,急躁的他连用球拍拍打自己的脑袋,以发泄对自己的不满。费德勒成功保发之后6-5领先。关键的第12局,费德勒连续用强力的进攻逼出三个破发点兼盘末点,结果压力之下的小德回球出界,费德勒连拿四分之后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7-5赢得第三盘,总比分再次领先2-1。

第四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小德连续网前截击逼出破发点,随后他用一个漂亮的穿越球破发得手,2-1。第5局,费德勒再次面临危机,虽然他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随后小德轻松以love game保发,5-1领先。两人各保一局之后,小德6-2拿下第四盘的胜利,再次将总比分扳平,2-2。

决胜盘的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两人开局都无力创造破发点,前六局各自保发战成3-3。第7局,费德勒在浪费了五个局点之后才艰难的保住发球局。第10局,5-4领先的费德勒一下迎来两个破发点兼赛末点,结果他一个也没能把握,小德艰难保发之后两人依然战平5-5。关键的第11局,小德成功兑现了自己的破发点,随后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拿下发球胜赛局,7-5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3-2逆转费德勒,打破美网不胜费德勒魔咒的同时继07年之后再次杀进美网决赛。

小德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首次杀进美网决赛的头号种子纳达尔,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将俄罗斯猛男尤兹尼横扫出局。(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