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强调女足需提高意识 六将弥补锋线空缺

2010年09月11日07:36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目前,李霄鹏正率领中国女足在香河集训,他们月底将前往北美拉练,并与美国队、加拿大队进行比赛。这是李霄鹏第二次率队集训,他认为女足姑娘们最应提高的就是足球意识和足球理念。

李霄鹏强调,自己不会采取填鸭式教学,“而是有针对性地启发她们,让她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走。”李霄鹏承认,国外女足球员在足球意识和理念方面比我们强很多,“我们的训练强度很难上去。队员们跑圈没问题,但在间歇性耐力方面,今后就应该提高了。”

由于此次北美拉练对手实力较强,因此李霄鹏也将防守训练作为重点,“我们首先要增加体能储备,然后演练防守战术,第三是提高队员们的力量水准,增强对抗能力。”

李霄鹏认为,不管是月底的北美拉练,还是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他都不会给队员们压力,“我以前也是队员,也经历过像2比7和0比6这样的惨败,我想告诉我的队员们如何少走弯路,但足球比赛上决定输赢的因素太多,我只能给球队搭建一个好的平台,让她们有一套完整的足球理念。”

六将弥补锋线空缺

由于伤病的原因,女足当家前锋韩端已确定不征战亚运会。为此,李霄鹏特意为球队选来6名前锋,为的就是弥补韩端、马晓旭不在的空缺。

目前国家队中,6名前锋分别是:徐媛、于雅慧、张劼丽、李琳、王一航和马君。这些人中,除了徐媛是主力,其他全是新人,于雅慧、张劼丽和王一航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李霄鹏说,招这些新人入队,主要是因为她们在联赛中表现出色,进了很多球,“我知道,联赛的比赛强度和压力远不如国家队比赛。招她们进来,主要就是想给这些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对于韩端因伤无缘亚运会,李霄鹏说:“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说,我非常理解韩端,她需要好好养一下病。”

李霄鹏表示,韩端仅需三四个月就能恢复,“韩端对足球的理解和足球意识完全不用我费心,我对她很信任。”目前国家队中,徐媛已基本确定为第一前锋,来自山东的姑娘于雅慧也颇受李霄鹏赏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