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美网西班牙“德比” 无敌小子纳达尔挺进四强

2010年09月10日16:08新华网张荣锋 梁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9日电(记者张荣锋梁金雄)“无敌小子”纳达尔9日距他的“全满贯”梦想又近了一步。美网公开赛头号种子直落三盘,以7:5、6:3、6:4击败同胞沃达斯科,赢得西班牙“德比”的同时挺进半决赛。

本场比赛,沃达斯科的最大败笔就是失误多。沃达斯科以“击球重、大角度”特点著称,这是他应对纳达尔这种选手的唯一手段,但也增加了他失误的几率。沃达斯科共有4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纳达尔只有16个;沃达斯科的双误有6个,纳达尔没有双误。

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尤兹尼。俄罗斯人在早先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五盘,以3:6、7:6(9:7)、3:6、6:3、6:3击败瑞士“黑马”瓦林卡。四年前,在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尤兹尼曾战胜过纳达尔,闯进男单四强。不过今非昔比,如今已经拥有澳网、温网、法网和奥运冠军头衔的纳达尔,距离“全满贯”只差美网,他对美网冠军的渴望恐怕尤兹尼难挡。

同是左手持拍的沃达斯科对纳达尔的交锋记录是0胜10负,纳达尔无论在心理上还是在实力上都要胜出对手一筹。但比赛的进程并不是完全由纳达尔掌握,在今年美网前四轮,纳达尔的发球局一直没有被破发,沃达斯科9日实现了对纳达尔的破发。

第一盘第三局,沃达斯科连得三分,拿到三个破发点,在纳达尔的一个正手球下网后,沃达斯科成功破发。这是纳达尔本次美网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被破发。第八局,纳达尔终于回敬对手一个破发,沃达斯科以双误送给头号种子破发点,再以一个双误成就对方破发,比分变成4:4。第十二局,纳达尔连得四分,一举破发,以7:5赢得首盘。

第二盘第六局,纳达尔再次破发。在几次平分之后,沃达斯科一个回球失误,让纳达尔占先,沃达斯科在救一个角度极大的击球时回球出边线,再次被破发,2:4落后。盘内唯一的破发足以让纳达尔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第一局,纳达尔又破掉沃达斯科的发球局,自己保发后以2:0领先。此后双方均无能力破发,领先的纳达尔越打越轻松,在第九局做一个网前拦截动作时,顺势来了一个360度大转圈,引起观众的一阵欢呼。沃达斯科一再努力无果后,情绪开始急躁,两次将球拍抛出泄愤。第十局,沃达斯科回球下网,纳达尔取得两个赛点,沃达斯科再次回球下网,纳达尔以6:4取胜最后一盘,进入四强。

9日晚的比赛一直在大风中进行,纳达尔表示在大风情况下,很难控制球,比赛中要保持百分之百精力集中,并保持灵活移动。对于自己的发球,纳达尔认为在风天比赛,发球至关重要,他的发球控制也是他取胜的重要原因。

混双比赛则产生了美网的首个冠军。头号种子、美国组合胡贝尔/鲍勃·布莱恩以两个6:4的比分力克佩谢奇(捷克)/奎雷什(巴基斯坦),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胡贝尔和鲍勃·布莱恩合作夺得的第二个大满贯混双冠军。

男子两场半决赛将在11日展开,其中二号种子费德勒将对阵三号种子焦科维奇,在近三年的美网比赛中,他俩都曾遭遇,均是费德勒获胜。2007年两人是决赛对手,2008年和2009年均为半决赛对手。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