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自称太傻太天真 禁赛6月球迷认为过轻

2010年09月10日14: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涉赌案”经过四个月的审判终于在昨晨出炉,只是禁赛6个月罚款7.5万英镑。而且这次遭灾对于希金斯而言似乎因祸得福了,被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已经正式聘请希金斯出任新建反赌机构的领导职务。

下面我们看看“希金斯涉赌案”全过程:4月30日:希金斯与经纪人穆尼向假扮成商人的 《世界新闻报》记者宣称,同意在某项比赛中输掉指定的4局球,以得到26万英镑;5月2日:《世界新闻报》发布了上述消息,希金斯随即被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停赛,在调查有结果之前他不能参加任何比赛;5月9日:《世界新闻报》称一名前赌博公司的雇员证明希金斯曾在2009年世锦赛决赛期间下注自己输球;6月25日: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宣布希金斯的案件将由英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这是一家独立的仲裁机构,听证会在9月7日举行。

对于这样的判罚,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感叹“处罚太轻。

逃过一劫 涉赌“证据不足”

据《世界新闻报》卧底记者今年4月爆料:希金斯同意在4场比赛故意输掉某些特定局数,从而获取26万英镑非法收入,从而引爆此案。

经过4个月的取证并详细研究所有证据后,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和英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一致认可希金斯提出的——“在会面存在威胁的情况下,自己只是顺水推舟答应条件,本人从未有打假球的想法”的供词。

“希金斯涉赌一事,除了《世界新闻报》提供的视频和音频文件外,基本没有其他的证据。所有证据全部递交给了英国体育仲裁机构。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精确以及透明的审判。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还了希金斯一个清白,我们也该从这个事件中跳出来了,让斯诺克这项运动继续前进。”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发言人伊万表示。

因祸得福 当了领导

不过,希金斯受到处罚并不是这个闹剧的结束,就在宣读完对希金斯及其经纪人的处罚决定后,世界职业台球协会随后宣布了一项不可思议的决定。主席赫恩表示,希金斯的事件给世界斯诺克运动再次敲响了警钟,为了使斯诺克运动更健康地发展,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将会建立新的反赌教育项目,“新的项目将对斯诺克选手,特别是初步进入职业圈的球员们,避免在斯诺克运动中出现赌球的行为。而我们已经决定让希金斯担任该协会的领导。”

对于如此怪异的决定,赫恩解释称:“这次事件已经使得希金斯的职业生涯和名望受到重创,但他及时悔悟,他发誓将帮助其他球员汲取自己所经受的教训。这也是我们构建事前预防违规事件体系的重要部分,我坚信在所有球员支持下,我们能够达到目标。”

希金斯致歉:太傻太天真

“只怪我太过天真”

经过4个多月的等待,希金斯终于等来了一个对他而言最好的结果:终于清白了,终于可以出现在球场上了。

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希金斯欣喜地表示:“我终于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我很高兴听到最终的判决。我没有赌球,没有任何操作比赛的动机,也没有任何涉赌的动机,如果说我的确犯了什么错误的话就是我太过天真。我轻信了一些人。这次的事件让我受到了教育,不论你处于什么环境,都不能说出违背自己良心的话。面对威胁时,我为了自保,确实说了很多谎话,这点是不能原谅的。”

被禁赛8年之人怒指判罚过轻

“每个人都知真相”

希金斯洗脱了涉嫌赌球的罪名,这让前澳洲斯诺克球员汉恩感到不可思议,这位在2005年因为参与赌球被禁赛8年的球员对此判罚表示愤慨,并猛烈抨击希金斯遭受处罚过轻。他表示希金斯涉赌事件大家都不知道真相,不清楚为什么可以判的那么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