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涉赌不了了之早注定 天王回归皆大欢喜

2010年09月10日14: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希金斯

华奥星空讯 经过四个月的漫长等待,希金斯涉嫌操纵比赛一事终于尘埃落定。禁赛6个月、罚款75000英镑,以及10000英镑诉讼费的处罚无关痛痒,而这样的结果从事情一开始就几乎已经注定。

回到今年5月初,希金斯被一位乔装打扮的记者摆了一道,同时收受贿赂在世界系列赛故意输球的谈判视频被曝光。三次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人顿时成为焦点,这也是斯诺克运动至今最大的丑闻。

对于此事希金斯自己的解释是受到恐惧威胁,考虑到自己的安全而随声附和,但绝没有真的参与了操纵比赛。不论这样的解释是否属实,但希金斯没有收到1分钱,世界系列赛还没有开始肯定是事实。

因而事情从一开始就更像一场闹剧,最终的处罚结果其实早就没有悬念。因为单凭现有的证据,绝不可能出现更重的判罚。而找到其他证据或是与此事无关的黑幕证据,将希金斯彻底打入深渊,又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众所周知,斯诺克运动目前正处于困境当中,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简称WPBSA)面临着空前的压力。09-10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排名赛已经缩水到六站比赛,世界头号赛事世锦赛险些裸奔。

WPBSA对新赛季的巡回赛进行了全面的改革,但究竟效果如何还是未知数,而且顶级排名赛的数量仍然没有提高。试想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如果WPBSA再失去一位最顶尖的、具有超强影响力的球手,岂不是雪上加霜。

正在进行的上海大师赛缺少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让赛事的吸引力受损显而易见。因此希金斯今年11月就能重返赛场在世界第二大赛事英国锦标赛亮相,对于WPBSA肯定是好事,对于广大斯诺克球迷同样是喜事。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斯诺克运动遭遇发展困境与“假、赌、黑”无关,市场推广不利,国际化速度缓慢才是最核心的问题。(陈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