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成都日报:希金斯从赌球嫌犯变成反腐斗士?

2010年09月10日08:02成都日报肖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独立法庭对希金斯做出了从宽处理的裁决,一起可能引起世界斯诺克界强震的风波就此平息。国际台联稍后发表声明对法庭裁决表示支持,同时宣布将建立一个新的反腐委员会,并由希金斯担任该委员会负责人。至此,希金斯由赌球嫌犯摇身变成反腐斗士,这个华丽转身让人如入梦境。

国际台联在声明中称,希金斯在此次赌球案件中犯了不少错误,虽然有证据表明他当时是受到了胁迫,且事实上没有参与任何赌球策划活动,但仍然应该为自己的行为做出反省。国际台联认为,希金斯已经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深刻认识,有他参与反腐工作将有非同一般的警示作用。国际台联重申了清除斯诺克一切腐败行为的决心,呼吁大家共同行动帮助这项运动进入“美丽新世界”。希金斯也不无沉痛地表示,他已经从这起事件中汲取了足够的教训,并将永远与国际台联站在一起,反对斯诺克界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

尽管希金斯的宣言慷慨激昂,但各界对他的质疑并没有完全消失。目前比较普遍的看法是,希金斯此案牵涉颇多,一旦深究极有可能扯出更多丑闻。国际台联为了斯诺克运动的生存而选择了保住希金斯,也传递出既往不咎的信号,以维护这项运动稳定发展。不过,从宽发落是否真能止住斯诺克的黑幕,这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