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冠军像水晶鞋 罗伯逊当爹百日憧憬结婚

2010年09月10日11:0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到上海大师赛的大牌很多,而其中28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毫无疑问就是最炙手可热的一位。不过罗伯逊第一轮就败给了2002年的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

灰姑娘罗伯逊 有了水晶鞋

“我睡不好,练不好,到现在时差都还没有倒回来。天这么热,底下球台又是这么潮湿,一点办法也没有。”回到休息室,偏偏比分牌还在面前提醒着自己的失败,罗伯逊像赶苍蝇一样挥了挥自己的手,他的心情可想而知,事实上最后一局还没打完,他已经开始收拾起球杆毛巾准备随时走人了。

“我非常失望,真的,看上去中国从来就不是我的福地,我来这里比赛大概已经有9次了,可没有一次打得好的,我想这也许是我该好好调整提高的地方。”也许来的次数太多以至于他都记不清总数,其实1998年中国公开赛成为积分赛,那也正是他转为职业球员的第一年,从那时起到现在这12年里他来北京、上海参赛加起来一共有10次,可一直都是在第一轮左右打转,从来没突破过第二轮。

今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同样是面对艾伯顿,他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一杆147分,可是这也没能改变他被淘汰的结果,“能打出满分当然好,很值得纪念也松了口气,可我还是输了比赛,艾伯顿这个对手非常顽强。也不是他经验更丰富,这么多年下来我的经验已经足够丰富了。”总之提到这个罗伯逊的心情就很复杂。”

大家一直把罗伯逊的经历比作是灰姑娘的故事,听到这个他歪着脑袋略想一想觉得也没说错,16岁时揣着借来的500英镑踏上从澳洲飞往伦敦的班机,他完全不知道等待他的会是什么。“因为妈妈的帮助,我带着500英镑来到剑桥,还问别的澳大利亚球员借了件比赛穿的背心,因为我自己买不起。”一次要去比赛前他发觉自己的鞋子不够正式,“我只好临时跟裁判借了双鞋,结果有点紧。”

世锦赛奖杯就好比是罗伯逊的水晶鞋,现在他再也不必为钱操心,背心、鞋子早就不是问题,按常理想,像他这种年轻的百万富翁正是该抓住机会享受奢华,可务实的他时常会用过去经历来提醒自己,“除了买房子外,我平时不怎么花钱,我从来都不像有些球员那样会喜欢花哨的名车或者别的奢侈品,而且我还有一个家庭、有一个儿子要抚养,所以我是有积蓄的。”

孩子才过百天 奶爸憧憬结婚

今年5月对罗伯逊来说是一生中最神奇的一段时光,除了世锦赛冠军外他的第一个孩子亚历山大出生了。“世锦赛是作为职业球员所能希望的最好的事,而成为父亲则是人生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经历,那一刻我的心情都很激动。”

奶爸不是那么好当的,前几天罗伯逊就说到现在没睡过一个好觉,“我还在适应,我还在学很多东西,学怎么照顾他,学怎么给他换尿片。”

现在他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孩子发呆,“就坐在那里看着他睡觉、微笑或者大笑,这是非常享受的事情,同时也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因为现在孩子成了我第一位要考虑的事。”孩子改变人生并非只是随便说说的,罗伯逊还是下了一点决心,“我以前总是会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并且能玩多久就玩多久,而现在显然不可能了,我从不吸烟,现在也不再喝酒,过上了非常健康的生活。”跟所有骄傲的父亲一样他也会随身带着儿子的照片,不过因为要参加比赛的关系,罗伯逊把手机留在了酒店里,“我手机上有一张新照片,那是昨天拍了传给我的,我已经给很多朋友展示过了。”

虽说喜欢他的女球迷成千上万,不过自认属于家庭型男人的罗伯逊已经准备迎娶他儿子的母亲、挪威姑娘米莉,“我们有了儿子,总是要结婚的,这是必定会发生的事,她是我想娶的女人。我和她在英国,我家人在澳大利亚、她全家在挪威,要想凑在一起实在是很困难的事,再说我又是那么忙。”话虽如此其实他心里已经勾画出婚礼的样子,“澳大利亚有很多美丽的海滩,我们有黄金海岸,海滩婚礼会是不错的主意,肯定很浪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