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二将亮相中巴战 邓核心威武周海滨需努力

2010年09月08日11:3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拉圭一战,两名来自鲁能泰山的队员卓翔和周海滨均登场作战。已经在俱乐部锁定主力位置的邓卓翔再次体现出他在国家队中的重要作用;而重新回归国足的周海滨终于迎来亮相机会,但是略显平淡的发挥预示着这位昔日国足的绝对主力想在高家军站住脚,仍需要加倍努力。

一支球队不能没有核心,眼前的这支高家军也必须有一位核心球员来领衔。如果说,杜威是高洪波重点打造的核心球员,那么最近国家队的比赛中,10号球员邓卓翔已然表现出进攻核心的气质,巴拉圭一战,助攻者是冯仁亮,进球队员是郜林,但正是冯仁亮接到邓卓翔漂亮的直塞,才制造出这粒入球,因此,能够逼平强大的巴拉圭队,邓卓翔立下汗马功劳。

事实上,在自己上场的60分钟时间里,邓卓翔的表现一直都很抢眼,在奉献出那记直塞球之前,邓卓翔还有一次极为精彩的传球,第24分钟,邓卓翔不做停顿一脚将球挑传到了中路,郜林拿球形成单刀,结果他直接选择了右脚大力抽射,皮球高出横梁。邓卓翔之所以在第60分钟被换下,不是高洪波对他表现不满,一方面是高指导让爱徒多休息,另一方面像邓卓翔这样的球员早就过了考察期。凭借着自己良好的表现和在南京拥有的超高人气,邓卓翔在下场之时引来了现场球迷如雷般的欢呼。

较之邓卓翔抢眼的表现,下半时一开场被替换上场的周海滨则要平淡了不少,一方面是周海滨回归国足的时间太短,他与全队的磨合和领会高洪波的战术思路尚需时日;二是周海滨所打的后腰位置更多的任务是干脏活和累活,想出彩太难;第三,国家队在下半时进行了大范围的换人,中前场的6名首发队员竟然全部被替换下场,而替补登场的中前场队员在配合的默契程度上显然不如首发队员,这也让周海滨必须在仅有的45分钟内要花费更多的气力熟悉队友,表现不够抢眼也完全可以理解。

记者董宏磊(时报南京9月7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