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巴拉圭两次与国足换球衣 中国2014世界杯有戏

2010年09月08日11:02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南京报道 7日晚,1比1逼平世界杯八强球队巴拉圭的高洪波和弟子们,在南京得到了球迷的拥护。对于实力占优的客队来说,这样的结果自然就不是那么开心了,这次东亚之行没能收获一场胜利,主教练马蒂诺不太爽。但巴拉圭的队员们在赛后还是很大度,两次主动拿着球衣到国足的更衣室门口要求交换,足以显示他们对中国国家队今晚表现的尊重。而在点评中日差距时,巴拉圭巨星圣克鲁斯也直言差别不大,并预言中国很有可能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突出重围。

阿根廷人马蒂诺赛后告诉本报记者,大家都觉得巴拉圭今天没能赢下中国是因为轻视对手,“其实你们都错了,队伍对这场比赛很重视。”马蒂诺说的是实话,在0比1输给日本之后,在南京的这场比赛是马蒂诺和他的巴拉圭国家队这次东亚之旅的救赎之战,他们特别希望能在中国身上拿到一场胜利。

开场仅7分钟,卡马乔利用左路的成功突破后传后点,圣克鲁斯头球中梁弹出,巴里奥斯头球顶空门。但随后国足通过流畅的配合压制住了对手,这让场边的马蒂诺焦虑不已。当比赛第33分钟国足通过一系列精妙配合后由郜林用同样的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时,马蒂诺的无奈清楚地写在了脸上。

下半场,双方都进行了大范围的换人,巴拉圭的替补阵容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一直都未能攻破中国队大门。随着比赛结束的临近,巴拉圭教练组越来越急躁,终于他们抓住主裁王迪的一次界外球判罚失误开始发飙,尽管王迪迅速根据助理裁判的示意进行了改判,但巴拉圭的几位助理教练依然不依不饶,甚至对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语出不敬。此时,马蒂诺衬衫的前胸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不知是闷热的天气还是焦躁的心情所致。

第87分钟陈涛在禁区内被对手从身后绊倒,王迪并未判罚点球,这也堵住了巴拉圭人在赛后对本场比赛裁判的非议。如果不是王迪的犹豫,中国队很有可能凭借那次的点球机会赢下比赛送给以强队自居的巴拉圭人一个两连败。

终场哨响后,巴拉圭人在更衣室里呆了很长时间,中国球员收拾完离开后半个小时,他们才从更衣室出来走上返回酒店的大巴,马蒂诺甚至让高洪波先开了新闻发布会。进入更衣室后10分钟,两名巴拉圭队的工作人员拿着两件球衣(分别是8号佩雷斯和13号贝拉)走到国家队更衣室前要求更换,巴拉圭人的这一举动让国足大感意外,很快拿出两件球衣回赠。

又过了10分钟,还是这两人又拿着圣克鲁斯和达席尔瓦的球衣来到国足门前,但此时国家队大部分球员都已经上了大巴,第二次的球衣交换只能搁浅。6月国足在留尼旺战胜法国队之后,赢得了对方的尊重,法国人主动拿着球衣到国足更衣室来交换,而这一次,国家队再度通过自己场上的表现赢得了世界杯八强球队的尊重,相信这两次对手的主动交换球衣会激起国足球员更强的自信心。

巴拉圭队中此行名气最大的队员圣克鲁斯赛后受到中国球迷的热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次四天内连续跟日本和中国两支东亚球队交手,让他对东亚足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日本队是我们世界杯的对手,他们的特点我们很了解,今天打完跟中国的比赛,我觉得中日两队的特点比较接近,都是依靠出色的传接球来控制节奏,而且都有技术与速度很出色的球员。”圣克鲁斯说,他的直观感受是,中日两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中国队在亚洲绝对是强队之一,他认为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很有机会脱颖而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