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韩鹏不符合国足风格 郜林还无人能替

2010年09月08日11:13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南京报道

“目前的国家队当中,有个别位置的人选始终不是非常理想。目前我们绝大多数球员都在本国联赛效力,国家队的水平取决于我们联赛的水平,如果某些位置球员的能力或者状态不行,那么国家队也不可能达到一个高水平。”1比1战平巴拉圭队之后,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而目前国家队4231阵型当中那个单前锋的“1”就是他心中最担忧的位置。

郜林=国足中锋第1人选?

高洪波在去年5月份上任后,就对国家队的锋线人选忧心忡忡。因为他看到,在目前的中超中甲赛场上,绝大部分球队中的前锋位置都被外援选手把持,除了郜林、韩鹏(微博 博客)和杨旭之外,其他国产前锋基本上都没有上场的机会。这就使得他在选人时遭遇到人荒。可以说跟其他10个场上位置相比,单前锋这个位置的人员储备是最少的。在万般无奈之下,上个月跟巴林队的热身赛中,高洪波甚至让蒿俊闵试脚。

在高家军当中,目前郜林还是最理想的人选,东亚四强赛郜林的表现非常出色。前两期国家队集训郜林因为俱乐部原因没有被征召,此番重返国家队他马上用一粒进球回报了高洪波。但高洪波心中还是有一丝担忧,今年郜林出走到广州恒大参加中甲。高洪波很担心在低水平的竞赛环境中,郜林能否保持状态。幸好,这次郜林没让他失望。

在其他几名前锋当中,韩鹏虽然在联赛中屡有进球,但他跟目前的国家队战术风格并不匹配;杨旭风格偏软,跟伊朗一战就暴露了弱点;而谈杨目前在联赛中很难打上球。郜林现在都没有一个竞争者,这与高洪波希望的“国家队每个位置有三到四名实力相当球员”的目标相去甚远。

“如果联赛不能培养足够好的球员,我们只能希望在新人的培养上多花点功夫。”高洪波无奈地说。这也是为什么这几次集训谈杨始终能入选的原因。他虽然在绿城主力阵容中没有立足之地,但各方面条件不错,有培养前景,在平时的训练当中,高洪波经常单独指点谈杨,足以看出他的期待。不过目前谈杨离在国家队打主力还有很大差距,比赛经验和感觉非常欠缺。同巴拉圭的比赛,谈杨在20多分钟时间内碌碌无为。在短期内,高洪波要期待谈杨爆发并不现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