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自评国足二流 个别位置无奈受制于联赛

2010年09月08日09:27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面对世界强队巴拉圭队,国足小伙子们打出了血性,郜林接冯仁亮漂亮助攻头球将比分扳成1比1。赛后,坦言对弟子表现满意的高洪波对结果稍有遗憾:“我们下半场有三个机会可以进球,很遗憾没把握住。”

与上一场打伊朗队的首发相比,国足此役保留卓翔、杨昊、冯潇霆和荣昊四人。巴拉圭队因此前0比1输给日本队,此役尽遣主力登场,圣克鲁斯、巴里奥斯等球星均在其中。第7分钟,巴拉圭队的卡马乔禁区左侧突破后传中,皮球越过曾诚,圣克鲁斯后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巴里奥斯门前补射空门成功。国足并未慌张,第33分钟邓卓翔外围左脚分球,冯仁亮小禁区左侧左脚传中,皮球越过门将比利亚尔头顶,郜林门前冲顶空门得分,比分变为1比1。此后,冯仁亮的远射颇具威胁。

易边后,高洪波先后换上周海滨、于海、陈涛、闫相闯、谈杨、刘建业。陈涛和于海等人先后错过三次绝杀机会,巴拉圭队攻势虽猛,但必进机会不多,最终双方1比1战平。

对于弟子们的表现,高洪波感到满意:“丢球是因为队员太兴奋了,跟巴拉圭这样的高水平对手踢,队员们都非常兴奋,我们就需要多跟这样的对手打,对队员的成长有帮助。”

对于国足在亚洲的定位,高洪波指出:“一支队伍的定位很重要,要不断取得胜利积累信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们从108位到77位,我们从三流到了二流。”谈到国足目前的问题,高洪波说:“国家队球员的水准是联赛的一个体现,在个别位置上,国家队也很无奈。足球适用木桶原理,某个环节不行,那么球队的水准不会很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