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坚信国足美好未来 坦言崛起需球迷支持

2010年09月07日23:42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南京讯(记者 秦云)中国国家队在南京凭借着郜林的入球与巴拉圭战成了平局。此次中国队这期集训,高洪波就表示主要工作就是让球员尽快适应短时间内适应多场比赛的强度。“这两场比赛,队员们刚从俱乐部来到队中,国家队的科研团队进行了相应的技术研究并做出合理的安排,解决了队中疲劳问题。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有很多复合型团队专家,很好的把球员的能力恢复到了能够迎战的水平。并向俱乐部承诺,不会因为国家队拖累球员俱乐部的表现。”

反观本场比赛,巴拉圭开局气势很盛,希望以一场胜局结束此次东亚之行。在经过了前15分钟被动场面之后,中国队慢慢地进入自己的节奏,并且对于皮球的控制也保持的不错,从而造就了郜林的进球。“巴拉圭现在是冬季,来到了南京之后势必会体现出一丝不适,中国队能够沉住气和对方消耗,抓住机会打反击这一点无疑是中国队值得赞赏的一点。对于季节和时差的优势让我们到了下半场也获得了两三个破门机会。”

本场比赛再一次让人们对国家队前锋的进攻能力无奈,今天攻势的确让人振奋,但是必进球没进,大把的机会白白浪费,进攻端如何改善?并且当和亚洲强队进行比赛的时候,是否还能有改进呢?这都是亚洲杯前高家军势必要解决的问题。

高家军组队一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比赛。将中国队从黑暗的低谷带到了目前的阳关大道。在走到这个十字路口之时,高洪波也表示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方向。“国足的定位很重要,一方面需要取胜来积累信心,另一方面更要球迷的支持。在留尼旺与法国队的比赛让首次参加大赛的球员以及工作人员都感受很深。场上的两万名观众都从始至终的摇动着法国国旗,无疑震撼了整个世界。在人海茫茫仍有一面中国国旗随风摇曳,中国足球的发展,应该静下心来利用好各种资源,美好的未来是存在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