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费德勒3-0斩梅尔泽晋级 1/4决赛战索德林

2010年09月07日15: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8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压轴登场,他在中心球场直落三盘以6-3/7-6(4)/6-3横扫奥地利选手梅尔泽,连续4轮送出3-0之后,强势晋级男单8强,将在男单1/4决赛对阵5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

虽然均征战网坛多年,但同为29岁的费德勒和梅尔泽直到今年温网才第1次交手,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轻松过关。梅尔泽是费德勒今年美网遇到的第3位左手持拍的球员,今年法网他大逆转德约科维奇后打进四强,温网又获得了男双冠军。

首盘第4局梅尔泽奋力挽救3个破发点还是没能守住,费德勒顺势保发后来到4-1。奥地利人在第7局借费德勒回球下网之机也获得破发点,费德勒发球后被梅尔泽凶狠的接发球逼得回球失误遭到反破发。随后的第8局,梅尔泽关键时刻一个双误让瑞士天王再拿破发点,他在网前一顿截击还是被费德勒的正手穿越球破发,2号种子5-3来到盘末发球局。用时27分钟,费德勒以6-3先赢一盘。

次盘比赛,梅尔泽开局保发后,在第2局展开破发攻势,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瑞士天王利用对角调动和穿越化解了危机。此后双方牢牢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均未送给对手破发机会,比赛也不可避免得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局中,双方前8分依旧打得难分难解,第9分时费德勒回发球幸运擦网让梅尔泽束手无策,费德勒保发后两个发球分,以7-4拿下抢七,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各自破发,费德勒的正拍非受迫性失误令他一度在第5局面临4个破发点,但最终瑞士人成功地保住了发球局。破发不成,梅尔泽反而在第6局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被费德勒一口气取得破发4-2拉开差距。第7局与第5局情况相似,费德勒总是用失误送出破发点又总是救了回来,保发后比分来到5-2。赛末发球局费德勒没再拖拉,以love game赢下比赛,最终比分为6-3,7-6(4),6-3,全场耗时2小时2分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