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出局BIG4恐改变 保第四位需看费德勒脸色

2010年09月06日17: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本赛季前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英国天才穆雷能在今年取得突破成为大满贯冠军,然而随着美网第三轮的黯然出局,穆雷本赛季圆梦大满贯的计划再次落空,如今我们又要提出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到底何时才能将“穆雷”和“大满贯得主”这两个名词画上等号?恐怕只有天知道。

法拉盛作为苏格兰人生涯首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的地方曾给穆雷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然而近三届美网穆雷的成绩却每况愈下,08年亚军,09年16强,到了2010赛季更是干脆早早止步第三轮,在美网签表出炉时很多力挺穆雷的专家都暗自为世界第四庆幸,因为穆雷抽到了BIG4中最没挑战性的一个签位,换言之这将是他冲击大满贯的又一天赐良机。然而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最终穆雷留下的又是那个无助的背影。

穆雷的绝对实力已经被网坛公认配得上大满贯冠军,然而英国宠儿却迟迟无法捅破这层窗户纸,目前穆雷已经23岁零4个月,而费德勒在这个年龄时大满贯头衔为4个,纳达尔更是已经6冠在握。每个人都清楚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在穆雷肩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届时苏格兰人染指大满贯的可能性也将呈下降趋势。

此前专家在为英国天才把脉时认为穆雷的保守打法是限制其突破的关键所在,在面对很具冲击力的瓦林卡时穆雷曾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3-0领先,然而随后4号种子便再次犯了保守的老毛病,没有选择乘胜追击的穆雷也让瑞士悍将有了喘息的余地并伺机反扑。此前人们总是参考穆雷的北美硬地战绩,诚然,穆雷的确是今年美网系列赛积分头名得主,然而现实证明了那一切只是浮云,大满贯不同于任何巡回赛,即便是大师系列赛级别的赛事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强度都远不及大满贯赛事,也许接下来穆雷需要考虑物色一位全职教练了。

提前结束美网之旅让穆雷的积分定格在5035分,仅比排在第五的索德林多300分,瑞典人已经成功晋级16强,由于去年曾闯入八强,因此今年瑞典重炮一旦跻身四强便能在美网后打破BIG4格局,从而取代穆雷成为世界第四,如此看来穆雷能否保住NO.4决定权掌握在费德勒手中,因为瑞士天王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碰撞索德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