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沃兹正处于最佳状态 已不关心谁能夺冠

2010年09月07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美网第四轮,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两盘完败于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无缘女单八强。赛后,莎娃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不过失利之后的她看起来相当失望,回答问题时明显不愿多费唇舌。

本场比赛,莎娃的大量非受破性失误成为了她失利的罪魁祸首,不过赛后的她认为没能把握住破发点才是失败的关键。“即使有那么多的失误,我还是有机会,8个破发点我却只成功一次。面对一个充满自信,打得如此出色的对手,抓住那些机会是多么重要。”

对于今天沃兹尼亚奇的表现,莎拉波娃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她今天的发球很出色。很好的利用了赛场上的风。你知道,她有能力将很多东西转化为她的优势。”作为失利的一方,莎娃对沃兹尼亚奇现在快速而稳定的状态并不感到惊讶,同时她认为丹麦美少女正处在最佳的状态,相比以前确实提高了很多。“一点也不。我不会为我的对手打得出色而感到惊讶。她现在正处在最佳状态。相比以前她提高了很多,现在她的发球也好了很多,在关键分上处理的很聪明。”

仅仅一年的时间,沃兹尼亚奇就成功晋升为了世界第二,而如果能够夺得美网冠军的话,她就将超越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对于她在本次美网到底能够走多远,莎娃没有明确应对,不过她认为这次确实是个很好的机会。“我认为她打得真的很好。对她来说是个好机会。”

说完对手,莎娃谈到了自身的问题。自从去年从肩伤中伤愈复出以来,她用了近一年半的时间仍然无法将自己的状态恢复到巅峰时期的水准。她认为自己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要加强稳定性,而今年糟糕的大满贯战绩则有些不太走运,她所能做的只能继续努力。“我想我需要更加稳定,不能再起伏不定,尤其是面对她这样的对手时。你曾经为了一些事情而努力,然后却又让它们溜走了,我想我还需要在这方面做的更好。当然,我的大满贯有点不太走运。在大的比赛里我有一些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我只能继续前进,继续努力。”

美网结束之后,接踵而来的将是亚洲赛事,不过输掉比赛的莎娃显然还没有心思考虑以后的事情,现在的她需要的是休息。“现在我只需要休息几天,然后才能回到球场为它们(亚洲赛事)做准备。”

当有记者问莎娃最看好谁能够最后夺冠时,她却表示:“我没有最看好的。当你失利的时候,这项比赛就结束了。你只能回去提高自己,真的不太关心剩下的比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