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偶数年定律彻底破灭 只剩斗志难称霸球场

2010年09月07日0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继温网之后,前世界头号选手、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再次倒在了大满贯的第四轮,自04年首夺温网冠军开始,莎拉波娃至今收获的三个大满贯都是在偶数年获得的,这也几乎成为了她的一个定律,而今天比赛的失利则让她偶数年必夺大满贯冠军的定律彻底破灭。

2004年,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在温布尔登的决赛中两盘横扫小威廉姆斯,成功登顶震惊了世界。两年之后,俄罗斯美少女成功在美网杀进了决赛,这次她的对手变成了比利时天后海宁,然而笑到最后的依然是莎拉波娃。年仅19岁的她用两个实实在在的大满贯冠军奖杯证明了自己绝不是昙花一现。

2007年,莎娃首次杀进了澳网公开赛的决赛,这次的对手依然是美国“黑珍珠”小威,不过不同的是,这次的莎娃两盘比赛仅仅拿到三局,惨遭小威横扫,只能无奈的收获一个亚军。一年之后,莎娃一路过关斩将再次杀入澳网决赛,而她的对手也换成了网坛另外一位美女选手——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最终莎拉波娃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成功将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从04年到08年,每当在偶数年的时候,莎娃总能收获一座大满贯,而奇数年的时候,无论是半决赛还是决赛,莎娃始终无法问鼎,几乎成为了一个定律。

2008年末段,肩伤的困扰让莎娃不得不休战了长达九个月之久,同时也让她的世界排名一路下滑。直到2009年法网之前,莎娃终于从伤病之中走出,从此以后,关于她能否重回巅峰的质疑就从来没有过,而压力之下的莎娃始终没有用过硬的成绩来回击人们的质疑。自复出之后,莎娃除了在刚刚复出不久的法网闯进八强之外,再也没能闯过过第四轮。而今年年初的澳网,她更是在第一轮就爆出大冷惨遭淘汰。

美网之后,本赛季的大满贯比赛全部结束,而今天的完败出局也让莎拉波娃偶数年必夺大满贯冠军的定律彻底破灭。抛开成绩不说,现在的莎娃固然无法和巅峰时候的状态相比,更让人担忧的是,当面对当今网坛真正的顶尖高手时,虽然偶尔也能依靠顽强的斗志和对手周旋,但最终的结果基本上都是以失利而告终。典型的例子包括:法网输给海宁,温网输给小威,两场比赛莎娃其实都有获胜的机会,然而最终的结果证明她收获的只能是失望。而今天面对90后新贵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同样始终无法给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越来越糟糕的战绩似乎也预示着莎娃确实已经无法重新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了。而随着更加年青一代的迅速崛起,她的下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