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痛失2010最后救赎机会 今年大满贯交白卷

2010年09月07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偶数年”一直是莎拉波娃的幸运年份,她的球迷甚至为她定义了“偶数年夺冠”的神奇定律,然后2010年赛季俄罗斯美少女却未能让这个定律继续神奇下去。随着莎娃在美网女单1/8决赛中0-2不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她在今年大满贯的赛场上不幸的交上了白卷。

2004年温网,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横空出世,她半决赛逆转达文波特,决赛又横扫当时的头号选手小威廉姆斯,捧起冠军奖杯的美少女也成为1997年当时只有16岁的辛吉斯之后最年轻的温网冠军。莎娃赛后倒地掩面而泣、随后与父亲拥抱亲吻以及拿着一个不知名的电话给母亲打电话报喜的场景成为全英俱乐部经典的一幕。 2005年莎娃在伤病中沉沦,那也直接影响了她在赛场的状态,但只2006年美网俄罗斯美少女又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期,她半决赛以6-0/4-6/6-0的比分羞辱了当时的世界头号、刚刚摘下澳网和温网冠军的法国人毛瑞斯莫,随后的决赛莎娃又以6-4/6-4完胜当时的世界2号选手海宁。

随后的一个赛季,莎娃又一次遭遇了伤病的困扰,但是没像2006年那样一直等到赛季末,她就已经在年初的澳网赛场给人制造了无限的兴奋。莎娃1/4决赛终结了海宁的32连胜,半决赛、决赛连胜“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拿下职业生涯第三座大满贯冠军。2009年1月莎娃接受了肩部手术,她赖以赢球的发球受到了严重影响,2009赛季会像往常一个只是莎拉波娃一个过渡性赛季吗?2010赛季我们又将见证俄罗斯美少女的东山再起吗?

年初的澳网,莎拉波娃首轮就输给了实力远逊色于自己的同胞基里连科,那也创造了莎娃2004年之后澳网最糟糕战绩。而另一方面,从未在“偶数年”夺得澳网冠军的小威廉姆斯倒是打破魔咒,从而成为澳网女单夺冠最多的选手。之后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红土大满贯,莎娃第三轮1-2败给复出不久的泥地球后海宁,温网第四轮莎娃0-2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威廉姆斯。在经历了伤病的不断困扰,在不断的沉沦和挣扎后,2010年美网也成了莎娃“偶数年夺冠”的最后希望。前三轮莎娃状态也是渐入佳境,在伊万诺维奇出局后,作为老牌美女的莎娃更是“一呼万人应”,只可惜这次1/8决赛面对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此前对对方两连胜的俄罗斯美少女竟然大失水准,0-2落败。

当然,虽然莎拉波娃无缘她的大满贯偶数年定律,但是美网前三轮依然见证了她状态的提升和自身的努力,其实就像小威可以打破澳网“偶数年”不夺冠的定律,莎娃也照样可以在2011年打破自己“奇数年”不夺冠的定律啊。(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