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女对决沃兹完胜莎娃 头号种子进8强战黑马

2010年09月07日05: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女对决沃兹完胜莎娃 头号种子进8强战黑马

莎娃无奈告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美女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1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沃兹尼亚奇将迎战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由于小威因伤退出美网,年仅20岁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得以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北美系列赛中表现优异的她自美网开赛以来延续了之前良好的状态,三场比赛仅仅只让对手拿到三局。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首轮逆转对手之后也逐渐将比赛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上轮比赛更是连送两个鸭蛋将本土小将卡普拉横扫出局。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两次,莎拉波娃两战全胜。

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并成功保发。第2局,莎拉波娃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发球局。第4局,沃兹尼亚奇没有再浪费机会,成功将破发点兑现,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第6局,莎拉波娃再次面临危机,结果她顽强的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第7局,莎拉波娃在多番努力之下终于也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3。然而可惜的是,接下来的一局莎娃再次惨遭破发,沃兹尼亚奇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手握破发点的莎娃没能把握机会,而沃兹尼亚奇则在浪费了两个盘点之后终于成功拿下,6-3赢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首局莎娃就陷入被动,她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居然连续两次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好在这次她没让对手得逞,最终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发球局。第2局,莎娃反手放出网前小球赢得破发点,可惜她依然未能把握,虽然之后顽强的化解了对手两个局点,但最终未能破发,1-1。第4局,莎娃接发球抢攻再次迎来破发点,然而结局还是无力破发。第5局,莎拉波娃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六局过后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莎娃虽然成功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接下来她却发出致命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随后沃兹尼亚奇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5落后的莎娃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莎娃依靠网前截击成功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艰难保发。不过随后沃兹尼亚奇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4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比分2-0将莎娃淘汰出局,昂首挺进八强。

1/4决赛,沃兹尼亚奇将迎战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