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6度破发轻取开门红 102分钟横扫晋级次轮

2010年09月02日0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6度破发轻取开门红 102分钟横扫晋级次轮

穆雷三盘横扫开门红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3、6-2和6-2击败斯洛伐克选手拉科,轻松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牙买加选手布朗和西班牙选手希达尔戈之间的胜者。

穆雷在年初的澳网决赛中输给费德勒之后一度有些萎靡不振,不过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明显提升,在罗杰斯杯中成功击败费德勒登顶,目前在美网系列赛的积分中高居ATP首位。本次美网穆雷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斯洛伐克选手拉科,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穆雷率先发球,前两局中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战成1-1平,穆雷在第4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英国小将凭借出色的发球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拉科顽强将小分战成了平分,但是穆雷最终还是保发成功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尽管拉科在第2局出人意料的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1-1平,但是穆雷在第3局依靠漂亮的正手得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穆雷在第3局两位选手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率先取得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区的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穆雷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再次破发得手,英国天才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穆雷以40-0拿到连续的三个赛点机会,拉科挽救了第一个,穆雷最终用一个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牙买加选手布朗和西班牙选手希达尔戈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